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欲申报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基地 秀出“合肥绿” 工业节能超额达标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1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7月14日,合肥市工业节能主题活动在国家级绿色工厂举行,记者获悉,2016年至2018年,合肥市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30%,超额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

150人参与节能定向挑战

定向挑战活动是每一年工业节能主题活动的“王牌环节”。参赛者需在固定时间内利用共享单车、地铁、公交或徒步行走等方式寻访城市里的8个点标,完成各点标任务,到达终点即挑战成功。今年,来自京东方、阳光电源、长虹美菱、通威太阳能、彩虹光伏等28家重点企业和市经信局以及经开区共30个代表队的150人参加活动。

“做工业绿色发展的倡导者,持续推进绿色节能型企业的建设。做工业绿色发展的践行者,不断提高企业的节能水平,降低能源资源的消耗。做工业绿色发展的示范者,推进创新节能工作,强化绿色设计,积极研发绿色新产品,打造行业能效先进水平。”在活动现场,京东方代表参与企业发出“工业行业节能倡议书”。京东方环境与安全生产本部部长冯俊亭接受采访时表示:“平时很少能参加那么多人,那么多企业在一起,还是感觉不错的。减少碳排放,对我们的生活环境有好的帮助。尽量去绿色出行,能走的不开车,采用自行车或步行。”

据悉,工业节能主题活动还将走进合肥市16户重点企业进行快闪视频拍摄,倡导节能环保。

合肥欲申报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基地

工业企业一直是用能“大户”,工业企业做好节能减排将更好地构建“合肥绿”。

2018年,全市工业节能成绩亮眼——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3%,居中部省会城市第1位。工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全市全年规上工业综合能耗788.57万吨标煤,虽然标煤消耗量增长了1.1%,但低于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9.12%;全部工业节能总计49.18万吨标准煤,占全社会节能量的51.2%。

“2016年到2018年,合肥市规上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了30%,按照目标值在整个十三五期间是下降18%,可以说是已经提前超额完成了任务。”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主要是得益于产业结构的优化,战新产业贡献超过了一半以上的份额。“通过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实施了一大批节能改造项目,十三五以来,合肥市创建国家绿色工厂8家,省级绿色共产达到85家,入选到国家绿色设计产品达到95款,占全国入选总数的13%。”

值得一提的是,合肥还将加快资源的综合利用,目前正准备申报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基地。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乐天茵子 见习记者 赵佩娟

新闻推荐

“一瓶可乐原来是这样诞生的” 20名江淮小记者走进可口可乐博物馆,了解可口可乐的百年历史

江淮小记者参观可口可乐博物馆。晨报讯“很多小朋友对可乐有一种误解,觉得可乐会腐蚀牙齿、影响骨骼生长、会长胖...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欲申报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基地 秀出“合肥绿” 工业节能超额达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