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植物园南扩区水环境治理7月底完工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15 0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合肥植物园获悉,市级林长制项目董铺水库二级水源保护区治理及保护工程——合肥植物园扩建区域水环境治理工程将于7月底完工。

该工程为环巢湖地区生态保护与修复三期工程子项,占地497.71亩。植物园向南增加绿地面积约500亩早于2005年就提出,南扩区域原先为城中村和农田,污染严重。由于规划、环保、土地和城中村拆迁及资金问题,因此进展缓慢,曾一度停止实施。

合肥植物园在2017年积极争取将“植物园扩建二期工程建设”列入市级23个“林长”制项目之一,由于“林长”的高度重视,各部门的积极作为,植物园扩建过程中一直存在的土地、资金等问题得以逐一解决,顺利推进。

水环境治理项目原定于2019年4月竣工,由于施工场地移交等问题导致工期有所滞后,目前工程总体进展顺利,预计7月底完工。

水环境治理项目以水源保护为主,以恢复生态环境为首要原则,主要建设内容为生态覆绿工程、水生态构建工程(包括水生森林生态净化系统、跌流池防渗、自动检测系统等)以及基础设施工程(养护道路及配套服务建筑物等)。

预计工程完工后,将完成乔灌木栽植9731棵,色带种植87926㎡,铺设草坪153900㎡,种植沉水植物54124㎡,挺水植物4523㎡,建成3个雨水花园等,通过实施水源保护涵养、湿地净化、生态补水等措施促进区域生态环境改善和生态功能恢复,保护董铺水库水源水质。

(宇胜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 杨兵)

新闻推荐

合肥野生动物园黑猩猩“越狱” 一脚踹飞工作人员

扫码观看视频7月12日9时许,安徽省合肥野生动物园一只黑猩猩从兽舍内脱逃,监控画面显示黑猩猩在门口“一脚踹飞”工作人...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植物园南扩区水环境治理7月底完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