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搭起城乡互助课堂 结对帮扶留守儿童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1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这个暑假,合肥师范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8名“小先生”,背起行囊,来到黄麓镇洪疃村开展了暑期“行知学堂”社会实践活动。

7月13日上午,黄麓行知学堂的孩子们与合肥市凤凰城小学的孩子们在“小先生”的组织下,一起参与了城乡儿童互动课堂活动。

城乡互动课堂首先在城乡儿童手拉手破冰游戏中拉开了序幕,大家通过破冰游戏后打破了陌生感,并共同体验了“小先生”精心准备的手工制作课和绘画课。接着他们到黄麓老人学校的戏台上齐唱国歌,敬队礼,作为献给祖国70周年的礼物。此外,还在家长的陪同下共同去田地里采摘蔬菜,共做一桌饭,理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内涵。

课堂结束后,城乡儿童不仅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还互赠了礼物。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市凤凰城小学的家长也表示将与留守儿童以1+1的形式结对帮扶,继续关心孩子们的成长。

据悉,合肥师范学院自2012年开始,大力开展以“弘扬行知精神,服务留守儿童,共筑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百所“行知学堂”主题实践活动。以服务农村留守儿童为宗旨,践行陶行知“小先生制”教育思想,深入基层,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农民工子女提供学业辅导、情感教育、心理辅导、科学普及、文体活动、劳动教育等服务。

(周玉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唐萌)

新闻推荐

《悦读周刊·品鉴》栏目喜获殊荣

2018年度安徽新闻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合肥晚报《悦读周刊·品鉴》栏目荣获“新闻专栏”一等奖。创办于2014年7月的合...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起城乡互助课堂 结对帮扶留守儿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