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第三方评估,不合格不能交房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7-15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近些年来,居民关于房屋质量的投诉持续增长,环境、户型、玻璃等都能成为投诉的点。记者从第二届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创新研讨会上获悉,合肥高新区计划下半年在个别小区试点第三方交房评估,对新建住宅交付前进行整体把关,提高交付标准,住宅不达到一定的分数将不能交付给居民,这在合肥市也是创新。

“有一部分业主不仅是看房屋尺寸有无偏差、是否渗水,甚至还会拿着图纸来对照玻璃种类,甚至是把楼板打开检查钢筋形状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将在高新区个别小区试点开展第三方交房评估,由专业的公司设立相关评估体系,并对住宅进行量化打分,“必须达到一定的分数,否则不准竣工验收,不允许交付给居民使用。”

记者了解到,结合近年来房屋质量投诉的风险点,合肥高新区第三方交房能在新建住宅交付前进行整体把关,提高交付标准,使开发商在交付前尽可能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

据统计, 2018年高新区全年累计监管项目210个(房建和市政),其中房建项目167个,建筑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市政工程36项,长度约62公里,管廊项目7个标段,长度约20.29公里。除了建筑领域外,合肥市高新区创新引进第三方评估,开展“飞行检查”,以行业规范为依据,以全国建设工程评估大数据为基础,评分系统差异化权重项,做到一把尺子衡量所有项目。针对每季度检查项目,将检查中发现的所有问题拍照记录,进行量化打分、排名。制定奖惩办法,为每季度考核靠前的项目颁发流动红旗,要求排名垫底的项目公司负责人公开检讨。

新闻推荐

一幅幅街景画卷将点亮芜湖路之夜 沿线楼体亮化提升工程获批建设,34个重要节点给你新感觉

未来,逛一逛芜湖路,绝对会给你新感觉!因为,芜湖路沿线楼体亮化提升工程正式获批立项建设,将对沿线34个重要节点进行“手术...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三方评估,不合格不能交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