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热心公益事业 “爱”上无偿献血

来源:合肥日报 2019-07-15 04:39   https://www.yybnet.net/

“第一次献血,让我觉得这是一项了不起的社会公益事业,从此便‘爱’上了无偿献血这项公益事业。”从2000年第一次无偿献血至今,合肥市一家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员工倪兵从未停止过无偿献血,迄今已经捐献血液总量约六七万毫升(其中全血14100毫升,总计相当于十四五个人的全身血液含量)。

无偿献血足迹遍布大江南北

由于需要隔三差五在全国各地出差,倪兵的无偿献血足迹也遍及全国各地。2001年的冬天,在北京出差的倪兵在前门城楼的一辆献血车上无偿献血后,由于自己的疏忽,未凝固的血液顺着手臂一滴一滴从指尖往下滴,幸好有好心路人发现并提醒他。倪兵赶忙脱掉羽绒服,发现鲜血已透过里面的衬衣、毛衣,将羽绒服的袖子染红了。见此情景,倪兵一下子懵了。好在离献血车只有五六百米远,同事连忙将有些站立不稳的倪兵背回到献血车上止血恢复。

这次意外后,70多岁的老父亲问他,你这样图什么?可倪兵笑笑说:“不图什么。想到别人身上流淌着我的血液,我觉得很荣幸。”就这样,坚持帮助他人的信念支撑着倪兵将无偿献血一直坚持下去。合肥、北京、天津、石家庄、太原、沈阳、大连、长春、邢台、郑州、南京、成都、长沙、重庆、广州、海口、昆明及红河州等地,都留下了这位乐于助人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身影。

带动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公益事业

不仅自己进行无偿献血,倪兵还带动身边的许多朋友,甚至妻子,加入到这项公益行动中。一天,倪兵和妻子逛街时,看到花园街旁停着一辆献血车,便不由分说走进车里。献过血后,他鼓励妻子大胆地走进献血车试一试。就这样,妻子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现在,在他的带动下,至少有二三十人都成为长期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其中一位还是俗称的“熊猫”稀有血型。

自从无偿献血以来,倪兵已经六次捧回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每两年颁发一次)。2004年,他率先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7年2月,入选安徽省学雷锋十佳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刘泉 本报记者 苏龙鹏·

新闻推荐

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考验发挥表率作用努力推动东部新中心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市委组织部宣布东管办领导班子任命

本报讯7月8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李卫国一行前来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管理办公室宣布干部任命。区...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心公益事业 “爱”上无偿献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