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两学生中考后放松 骑电动车兜风冲下路面坠池塘一死一伤

来源:合肥晚报微信号 2019-07-15 13:13   https://www.yybnet.net/

才放暑假,一个令人痛心的消息传来,长丰县杨庙镇胡上郢有两少年落水,一人被救,一人没能平安上来。

7月13日21时,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接到群众求救电话,长丰县杨庙镇胡上郢有两少年落水。

一人被救上岸,一人失踪。

合肥蓝天紧急出动15车17人赶往事发水域进行救援,23:43分发现溺水者,痛心的是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当日19时左右,长丰县杨庙中学的两位同学正享受着中考后放松假期,二人同骑一辆两轮电动车闲逛兜风。

当二人沿着村道骑至胡上郢段时,不慎冲下路面坠入路边池塘。坐在后座的刘同学落在了水塘边缘,情急之下抓住岸边水草,后被附近村民救上岸。

骑车的董同学则没有这么幸运,冲出距岸边六七米的深水区域。池塘水深两米以上,董同学落水后沉入水底。附近村民及派出所营救无果后,求助合肥市蓝天救援队出队救援,但遗憾的是,等到蓝天救援队找到董同学时,他已经没有了呼吸。近期,其他地区未成年溺亡悲剧也频频发生:

7月11日,辽宁鞍山台安县六名中学生下河游泳再也没能平安上来……

7月11日上午,西佛镇西佛中学7名男学生自发结伴到辽河台安达莲泡段游泳,6名学生先后溺水。截至7月12日早7时10分,6名溺水学生全部找到,均无生命体征。后续工作正在处理中。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事发当日上午10时左右,孩子们出事的河面约五六十米宽,枯水期时能看到河底有巨大的沙坑。7个孩子中除了一名生还,其他均不幸遇难。

据几个孩子的同学说,幸存的男孩是后到河边的,并没有和其他孩子一起下水,看到朋友们情况不明,就回家报了信。

现场视频显示,在浑浊的辽河中,有四五名中年男子在齐腰深的河水里搜救。最深处已经没过搜救人员的脖颈处。一位男士对救上来的孩子进行心肺复苏,有几人在旁边痛哭。另一段视频显示,当地百姓在河两岸拉起了一根长绳,十多人用长绳做保护,下河拉网式进行搜救。早在今年4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下发2019年第1号预警,提醒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吸取教训,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决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安全!溺水已是造成中小学生

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

一个孩子没了,一个家庭也就几乎崩溃了!

如何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

遇到孩子溺水怎么办?

家长或看护人,决不能将孩子单独留在浴缸、浴盆或开放的水源边。您与孩子的距离要触手可及,专心看管,切不能疏忽。

敲响警钟

时刻提醒孩子不要到池塘、河边洗手、捡物品等。不在喷泉、河边逗留聊天、泡脚等。不和同伴结伴去河里抓鱼虾、蝌蚪。不私自结伴去人工湖、水区工程等危险区域游泳。万一孩子遭遇溺水,如何营救?

以下6点要知道:盛夏将至,溺水又进入了高发季节!

请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提醒和教育,避免悲剧再度发生!避免溺水悲剧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

天一天天热起来,一定告诉孩子们千万不要乱玩水,各位家长务必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如发现有儿童在水边玩耍,请第一时间劝阻!

也许你的一次叮嘱,你的一次劝离,就能避免下次悲剧的发生!

(原题为:《悲痛!合肥2孩子出去玩1人不幸身亡!他刚参加完中考……》)

新闻推荐

最美乡村公路岂容摆摊点

时值夏季瓜果开始大量上市之际,合肥市“最美乡村道路”X001合姚路,人流量较大,车辆较多,公路两侧有不少瓜农为招揽生意在此摆...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遥远的致敬2019-07-15 09:11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两学生中考后放松 骑电动车兜风冲下路面坠池塘一死一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