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小区建筑垃圾怎能如此堆放? 物业公司回应:尽快清理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7-17 00:53   https://www.yybnet.net/

7月15日,市民吴先生打来热线电话反映,庐阳区固镇路与义井路交口附近的海亮红玺台小区内垃圾乱堆乱放,严重影响了小区内居民的日常生活。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垃圾堆成山,市民绕道走

下午2点,记者来到海亮红玺台小区,从小区东大门进入,一个长约15米,宽约2米的垃圾堆映入记者眼帘。这些垃圾大多为废弃的建筑材料,其中一些被蛇皮袋装着,而另一些则散乱地分布在周围。受这些建筑垃圾的影响,原本就不宽敞的马路变得更加狭窄,一些居民不得不绕道行走。

“我家就正对着这些建筑垃圾,因为灰尘大异味重,每天都不敢开窗户,家里已经很多天没有通过风了。”小区居民吴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正值暑假期间,这些胡乱堆放的建筑垃圾不仅对孩子的安全造成了威胁,也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前几天有几个小孩在这里玩,站在垃圾袋上跑上跑下,还不小心被尖锐的木板划伤了手。”

垃圾为什么要堆放在东大门呢?吴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垃圾原本是堆放在地下车库,后为了给出入小区的车辆设置临时停车位,物业将这些垃圾堆放在高层5栋附近的非机动车停放点,但引起了高层5栋居民的不满。在他们的强烈建议下,物业最终将这堆垃圾移到了东大门的主干道,并在道路左侧的草坪上放了一个“袋装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的公示牌。但随着小区装潢的增多,门口堆放的建筑垃圾也越来越多。

物业表示尽快清运垃圾

只增不减的建筑垃圾引起了小区居民的不满,记者在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中查询到,早在3月份就有居民反映过该小区的垃圾堆放问题,庐阳区则在回复的信件中表示,“经海棠街道核实,海亮红玺台小区的生活垃圾由清运公司统一进行清运,地点在东门界首路。社区会督促物业与清运公司进行沟通协商,合理安排清运地点、清运时间,同时要求物业定期安排保洁人员对其进行冲洗,确保不影响周边环境卫生。”

既然会安排清理,那么这些建筑垃圾究竟什么时候才能消失呢?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的物业服务中心,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垃圾临时停放点两三天就会清理一次,但由于近期合肥进行环城质检,垃圾清理工作就耽搁了几天。下一步将会联系清理车辆完成清理工作。

根据《合肥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房屋装饰装修中产生零星建筑垃圾,业主应当按照物业公司或者村(居)民委员会指定的地点统一堆放,由物业公司或者村(居)民委员会负责统一清运。另外第十二条中也表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倾倒、处置建筑垃圾,不得将危险废物混入建筑垃圾,不得将建筑垃圾混入生活垃圾进行处置。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卫晓敏文/图 实习生 丁晓雨 范蓉蓉 王骆雪

新闻推荐

81家公共停车场接受专项检查 市民可拨打监督电话进行监督或投诉

本报讯停车场公示牌不规范、消防设施不到位、管理人员态度差……这是市民在停车场停车时可能经常会遇到的问题。...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区建筑垃圾怎能如此堆放? 物业公司回应:尽快清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