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维天运通成“互联网+物流”标杆 与南岗科技园同步跨越式发展

来源:安徽商报 2019-07-23 01:27   https://www.yybnet.net/

在卡车行业,南岗科技园的一家企业比“滴滴”更声名在外。这家企业便是互联网+物流行业的领军者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维天运通)。2016年起公司与南岗科技园体制机制改革三周年同步跨越,实现3年营收从20亿到300亿的业内奇迹。

领军“互联网+物流”行业

维天运通董事长冯雷介绍,2010年公司从北京整体搬迁回合肥,落户南岗科技园。此后的5年时间,公司潜心布局全国的物流信息化平台。

2016年,互联网+成为热点,从政策层面而言,无车承运成为政府支持的产业。由此,维天运通在南岗科技园这片热土上正式开启了腾飞之路。“2016年,营收大概20亿,之后每年增长100亿,今年我们目标是完成300亿。”冯雷说,这样的爆发式增长,在行业内是个奇迹。目前维天运通市场份额是第二名的1.5倍。维天运通还成为安徽省“瞪羚企业”,也是国内首批获得“无车承运人”资质试点企业。

维天运通发起建立了行业互助保障计划,目前已经筹集互助金2200万元,挽救了71个家庭,进行了2000起重大事故救援。维天运通还上榜了“2017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第65位。冯雷介绍,物流运输行业此前存在大量拖欠货款问题,而他们希望借由区块链技术增强行业信任,完善货主与司机的“供应链”与“信任链”。

园区“保姆式服务” 同心共赢

冯雷是徐州人,创业在北京,选择进军互联网+物流领域时,却选择了将总部落户在合肥南岗科技园,他笑言,“这可能是天意。”冯雷介绍,互联网行业经常出差,南岗科技园区位优势优越,距离高铁站、新桥机场都很近。同时,他也预见到了合肥将加速崛起,如今时间证明,他的判断是正确的。

落户南岗科技园之后,冯雷介绍,园区在土地、道路等基础设施方面都给予极大支持,3年来,更是奉行“保姆式服务”,坚持解决问题。在企业新经济新模式持续发展探索过程中,园区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动力。

“南岗科技园从2016年开始体制机制改革,我们公司也是从2016年开始爆发式发展,确实是同频共振。”冯雷介绍,未来维天运通将不断加强与南岗科技园的沟通与协作,与南岗科技园共创辉煌。

陈思 朱佳琪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寄语南岗

南岗科技园发展带动企业进步,为南岗骄傲,为南岗点赞。

新闻推荐

“礼让之星”颁奖活动在天鹅湖市民广场举办

据悉,2019年7月19日下午17:48,“礼让之星颁奖活动”在天鹅湖市民广场隆重举办,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践行...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维天运通成“互联网+物流”标杆 与南岗科技园同步跨越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