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挖掘更多正能量 讲好合肥故事 合肥市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昨举行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15 09: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在演讲。

晨报讯 8月14日下午,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合肥广电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合肥市广播电视台承办,共有来自全市新闻战线的12名新闻工作者参赛。

代表合肥报业传媒集团参赛的合肥在线记者王旭,作为一名年轻的记者,分享了她采访公益达人“豆芽奶奶”刘运英的暖心故事。

“18年前偶然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有关失学女童的新闻,成了合肥老人刘运英一直以来的牵挂。凭着不多的退休金,刘运英省吃俭用开始‘春蕾助学’路。”王旭说,“刘奶奶对公益的热情,令我深受感动,积蓄不够,她靠卖豆芽一点点攒钱来资助失学女童,一坚持就是十几年,资助对象超过百人。”老人家对待生活的热情,让王旭也备受鼓舞,“就在我演讲的同时,我的同事不是在新闻现场,就是在前往新闻现场的路上。在自己的记者工作生涯中,应该更加努力,不断挖掘更多的正能量好故事,分享更多暖新闻。”

2013年,年轻的“90后”周坤入职江淮晨报,正式成为一名记者。他分享了采访中国第一台微机项目的技术负责人之一程锦松和妻子喻嗣南的故事,“采访过程中,夫妻俩对中国科技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对待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值得每一个年轻人学习,这段采访经历让我深受鼓舞。”周坤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从微机到量子计算机,正是因为有着像程锦松、喻嗣南这样的科技建设者,他们艰苦奋斗,合肥才能在量子计算机、智能语音技术方面走在全国乃至世界前列。”

2013年入职以来,周坤的工作状态渐入佳境,对待新闻记者这份工作充满了热情。“在我心中,记者这份职业充满分量,很有意义,今后我要用更好的新闻报道讲好合肥故事。”

演讲现场,一个个温润而感人的采访故事,大屏幕上一张张鲜活的新闻图片让现场观众备受鼓舞,“记者的工作看似平凡,却充满责任和担当,值得大家学习。”观众窦女士说。

比赛最后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名选手将代表合肥市参加省委宣传部和省记协组织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全省预赛。

晨报记者 王骏超/文 庄道龙/摄 实习生 谢欣

新闻推荐

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上线 助力管好政府“钱袋子”

本报讯8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演示汇报会。此举标志着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合肥市预算联网监督...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挖掘更多正能量 讲好合肥故事 合肥市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昨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