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鼓励党员参与业委会工作 “红色业委会”和谐邻里关系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8-16 02:28   https://www.yybnet.net/

定期探望80岁以上老人,组织文艺骨干给业主开班上课,业主间有矛盾积极调解……在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和谐家园小区,一个主要由党员组成的“红色业委会”参与小区治理,让和谐小区的居家环境和它的名字一样——和谐。

和谐家园小区建成于2002年,有380户业主,80岁以上老人21人。去年5月,小区业委会换届前夕,琥珀街道翠竹园社区党委主动引导,鼓励党员参与业委会工作,积极探索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位一体”社区工作新模式。在当年召开的业主大会上,和谐家园小区选出小区第二届业委会5名委员,其中4位为党员,“红色业委会”自此成立。

据业委会主任罗志年介绍,在“红色业委会”组建初期,作为党员,他们已经确定服务基调,那就是全力以赴为业主定制个性化服务。

小区之前有一批热心志愿者,他们经常帮助收暖气费、维持小区停车秩序等。为让志愿服务更规范,吸引更多业主加入,“红色业委会”成立之初便在小区群里发布“招募令”,把所有志愿者整合在一起成立和谐之桥爱心社。

今年5月6日,业委会向全体业主发出《倡议书》,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业委会委员,同时也是在职党员的韦邦茹告诉记者,党员在志愿活动中起到带头作用,带领有医疗、法律、教育、传统文化或某方面特长的业主参加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小区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志愿者在走访中发现,小区21位高龄老人,6位老人是独居、空巢老人。志愿者制作联系卡,发放到每一位老人手上,还有6位志愿者与他们一一结对,每周上门探望,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难题。

小区里住着一位103岁的老人。韦邦茹说:“这位老人是我们小区最年长的人,她的生日快到了,我们志愿者已经在准备,想给她办一个其乐融融的生日会。”

翠竹园社区党委书记韩晓慧告诉记者,和谐家园小区“红色业委会”发挥了“红色引领”的作用,释放了正能量,夯实了“社区自治”基础。

新闻推荐

14名“大嫂帮帮团”成征迁娘子军

星报讯今年5月,包河区启动了五里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涉及1000余户居民和5大市场,近80万方的征迁面积。在南淝河畔征迁一线,有...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鼓励党员参与业委会工作 “红色业委会”和谐邻里关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