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红黄蓝橙默默守护 绘就蜀山美丽彩虹 城市一点点变美,是蜀山文明创建工作者最大的动力与快乐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23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戚良超在指挥交通。

齐亚军为老人服务。

余多多整理共享单车。

洒水车驾驶员朱家炳在工作。

今天的蜀山,环境越来越整洁靓丽,车辆相互礼让,人人礼貌相待,一股蓬勃生长、向上向善的新风扑面而来。

文明蜀山的背后是什么?汗水!漫步大街小巷,你会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车流中最美的荧光黄、守护城市秩序的城管蓝、为城市整洁美丽起早贪黑的环卫橙……他们的身影留下了一道道色彩,画出了最美的蜀山。

荧光黄与环卫橙是路上最美的色彩

8月20日上午8点,合肥持续高温,城区道路上车水马龙,高峰期一如既往地到来,在蜀山区金寨路与芜湖路路口,一个笔直、干练的背影正在车流中指挥着路口交通。

这是蜀山交警戚良超的背影,而这个路口,戚良超一站就是9年。9年来,他每天7点就要到岗,最早的下班时间是晚上7点,穿上荧光黄色的背心或者外套,这个路口就像是他另一个要守护的“家”。

这个时间点,蜀山区城管局道路保洁洒水车驾驶员朱家炳已经在金寨路上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在音乐的伴奏下冲刷清洁路面,阳光照耀下,水雾泛起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

“开洒水车要慢,出水量也要控制好,别冲过绿化带洒到非机动车和行人了,还要时时刻刻观察,遇到行人就要把水关了。”勤勤恳恳工作,清清白白做人,今年5月,朱家炳在加水点给洒水车加水时,无意中拾到4万元钱,最终通过警方找到了失主。

志愿红与城管蓝 是身边最暖的陪伴

20日下午2点,李阿姨准时来到了三里庵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当天下午,已经坚持公益13年的“最美志愿者”齐亚军带着“华佗爱心社”的志愿者们,来这里为居民开展针灸、耳穴、推拿等中医特色疗法义诊活动。

“齐亚军经常来我们这,不仅免费给我们做诊疗,还教我们专业的理疗手法和保养方法。”居民刘老先生说,“我们都很感谢他。”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年来,蜀山区以“益呼百应”志愿服务系列“微行动”为载体,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为建设魅力蜀山提供道德滋养。齐亚军等红马甲志愿者也成为合肥一道充满爱心的风景线。

时针已经走到傍晚7点多,琥珀街道城管中队中队长余多多骑着电瓶车赶到官亭路,看到路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余多多一辆一辆地默默摆好后,又沿着官亭路来回巡查一遍,对店外店、乱堆放进行清理。

“请将店门口的货架搬进去。”“墙上的小广告拿下来。”有一抹蓝色,他们拆除违法违规广告,狠抓街面秩序提升,守护着蜀山区的秩序和美丽。

调出文明新色彩画出了最美的蜀山

在蜀山区,每天有成千上万个和戚良超、朱家炳、齐亚军、余多多一样的身影,他们走上街头,去执勤,去工作、去服务,对于他们来说,蜀山一点点变美是最大的动力与快乐。

这是一场文明创建工作者的接力冲刺,更是一场需要人人参与的文明长跑。

作为合肥的一分子,每一位知晓创建、关心创建、融入创建的市民也是绚丽的色彩因子,从爱护一草一木、文明养犬、不随地吐痰、保护公共设施等细微之处入手,从耐心排队、安静等候到文明交通、文明旅游,从邻里之间搭把手到人与人之间和谐包容……每一位市民都是传递文明的使者。

蜀山美,最美在文明。

晨报记者 王姗/文 高博/摄

通讯员 宋健龙 童浩皓 宋梅

新闻推荐

“共享工具库”,这个应该有! □云彬

“需要什么工具可以挑挑看,这些东西都是免费借用的,只要登个记就行了。”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丁岗社区的“共享工具...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红黄蓝橙默默守护 绘就蜀山美丽彩虹 城市一点点变美,是蜀山文明创建工作者最大的动力与快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