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网红”朗读亭“安家”市图书馆 本周开始投用;计划增加阅读素材在线搜索功能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23 08:14   https://www.yybnet.net/

位于合肥市图书馆的朗读亭。

晨报讯 一间隔音亭,一只麦克风,一副耳机和一本书,读喜欢的文字给重要的人听。这是2017年 “朗读者”栏目带火的全新朗读形式。近日,引发众人排队体验的“网红”朗读亭正式入驻合肥市图书馆,并于本周开始投入使用。

复古“电话亭”占地不足三平米

一个四周由黑色金属边包裹的多边形透明玻璃房,形似复古电话亭,占地不足3平方米。在合肥市图书馆一楼大厅的西北角,记者看见了这座“读者朗读亭”。透过朗读亭的玻璃门,可以看见亭内置有一个装有触摸点播系统触控机的小吧台,一大一小两块电子屏,还有麦克风和耳机,侧边的玻璃上挂着墨绿色的帘子,再加上两把复古座椅,便是这座朗读亭的全部装备了。

朗读者首先需要用手机微信扫描屏幕二维码,登录“朗读亭”。其次,选择自己喜爱的朗读素材与背景音乐进行录制,系统将自动录音。朗读完成后点击“保存上传”,即可在“合肥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中,查看和分享已录制的朗读作品。

四万多条阅读素材 朗读成果一键分享

记者按照上述步骤操作,每人每日可登录5次,每次使用时长为10分钟。素材选择包括热门精选、红色经典、少儿读物、英语课堂、只为TA读等9大板块。据悉,目前市图书馆朗读亭的线上朗读素材在4万条以上。其中热门精选板块中,还有对著名影视片段台词的配音模仿,单是《大鱼海棠》一部电影,就有超过5个片段的对白。同时,也可对背景音乐进行选择,抒情、欢快、民族风多种风格的乐曲共有近百条。

另外,该设备还支持多用户共同录音。主用户扫码登录后,其他微信用户也可以通过扫码加入进来,当完成录制作品并从保存上传后,朗读作品将同时保存到每个微信用户的账号下。

未来计划增加素材在线搜索

“目前这间朗读亭还处于运营的起步阶段,可以维持读者们正常的朗读使用需求,但更多线下朗读和线上分享的对接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与调试。”合肥市图书馆网络部管员程功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计划再对搜索引擎方面的功能进行升级,希望能让读者通过在线搜索,直接查询到想要朗读的材料,不仅局限于已有的阅读素材。”同时,程功表示,欢迎读者积极向馆内反映未查询到的朗读材料,以便于工作人员对素材的进一步完善。

图书馆馆员李志慧告诉记者,市图此次引入朗读亭,一方面是想要拓宽合肥市民的朗读途径,让更多的读者享受到技术发展带来的朗读新模式。另一方面,朗读成果一键分享的新型体验,也能吸引更多读者培养阅读和朗读习惯。此外,李志慧还表示,合肥市图书馆的微电台栏目,也会对朗读亭所上传的优秀朗读内容进行推送,以此鼓励市民朗读更多优质内容。

见习记者 孙皞乾 文/摄

新闻推荐

国内首个5G智能分布式配网保护装置试运行 让停电区域更小、停电次数更少、来电候时更短

本报讯(通讯员于洋记者田婷)8月21日,合肥市滨湖新区中海20千伏公用开闭所装上了5G通讯设备,成功实现配网保护装置的“端到端...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学会从阅读中寻宝2019-08-23 07:08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朗读亭“安家”市图书馆 本周开始投用;计划增加阅读素材在线搜索功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