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南淝河流域市政雨污水管网整改超过一半 合肥市聚力攻坚南淝河治理,主要污染物指标出现同比下降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24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讯 记者从合肥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上半年,市级共查处2起污染物排放南淝河案件,依法给予严肃处理。今年1-7月,南淝河主要污染物氨氮、COD均出现同比下降。

为了治理南淝河,合肥市建立南淝河流域“四级”河长体系,聘请人大、政协6名行业人士担任河道巡查员、河长参谋员。实施《南淝河水体达标方案》,22项工程项目中,11项已完工,1项基本完工。实施南淝河“一河一策”达标方案,纳入2019年南淝河流域水环境治理项目共57项,工程总投资126.7亿元,目前完成1项,正在实施29项,项目前期27项。

整个南淝河流域共建设污水处理厂11座,处理规模达129万立方米/天。目前4座污水处理厂正在扩建,扩建规模49万立方米/天。建设南淝河流域初期雨水调蓄设施,控制雨季城市面源污染,目前已建成杏花调蓄池和逍遥津调蓄池,共2.4万立方米。实施十八里联圩生态湿地一期项目建设,修复湿地3400亩,完成水系沟通12公里。

合肥市还开展南淝河流域“一干八支”河道底泥清淤,计划清淤140公里河道,清淤总量约260万方。目前已完成南淝河干流(西二环至二道桥,绿色港湾到施口、清Ⅰ、Ⅱ冲至亳州路桥)、关镇河、四里河、店埠河、板桥河西支、二十埠河(肥东段)等河道清淤工作,清除淤泥量约10万方。

截至目前,已完成南淝河流域市政雨污水管网调查3773公里,调查完成率98%,完成整改2050处,整改完成率54.3%。强化流域内重点排口整治,定期组织巡查,督促各辖区对上半年发现的123个存在旱季污水入河现象的排口进行整改,目前上报完成整改38处。规范排口截流设施,建成自动化截流闸阀73座,整改完成率76.8%。

为了加强水质监测,合肥市环保部门在南淝河流域共建设23个自动水质监测站,目前21个站点监测设备安装到位,8个站点建成并运行。

晨报记者 余佼佼 晨报制图 朱佩佩

新闻推荐

阳光早餐车违规 经营将被“亮红灯”

本报讯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合肥滨湖新区阳光早餐车市场迎来新一轮“体检”,不合格者将被城管部门“亮红灯”。近日,滨...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淝河流域市政雨污水管网整改超过一半 合肥市聚力攻坚南淝河治理,主要污染物指标出现同比下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