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二房东”玉恒出事了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8-24 10:2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记者反映称,不少租客与“二房东”合肥玉恒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玉恒)签订了租赁合同,付了至少半年的房租,但从7月末开始,不少房东因未按期收到房租,通知租客搬离。“玉恒的办公点搬空了,业务员、负责人也联系不上。”有租客和房东猜测是不是“跑路”了。合肥市房管局租赁处介绍,他们已于昨天联系到玉恒的负责人,正在努力解决问题。辖区荷叶地派出所、荷叶地市场监督管理所均表示,已接到相关情况反映,将进一步调查。

租户反映:交钱后“二房东”跑路

“我签了一年的合同,但刚住了一个月,房东就说房租没收到,让我搬走。”小王说,今年7月20日,他与玉恒签了一份租赁合同,租下了位于恒大水晶广场的一套房。“这套房子是房东交给玉恒托管的,中介介绍给了我,每个月房租2800元,押一付六。”小王说,他当时不仅交了一万多元的租金和押金,还交了1400元的中介费。

“按照合同约定,玉恒应8月16日打一个季度的房租给我,但直到8月20日都没有动静,也联系不上公司人员。”该房的业主说,为了及时止损,他便通知小王联系业务员,如果对方没有回应,只能让小王搬走。

和小王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小魏,在他被房东通知搬离后,第一时间到玉恒的办公地点找业务员,非但没找到人,还被业务员拉黑了联系方式。

昨天上午9点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天珑广场3号楼,找到了玉恒的办公地点,但发现大门已上锁。透过门缝,记者看到屋内办公用品几乎清理一空,只剩下几张桌椅。

“上个礼拜就关门了,前两天来了几个人,把(里面的)东西弄走了,后来就再也没看到人来了。”隔壁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也看到有人来找这家公司的负责人,但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记者调查:“二房东”经营异常

租客小魏说,目前有50多户的租客、房东在组建的QQ、微信群里交流情况。不少人对玉恒“高收低租”的模式表示怀疑。“玉恒给房东每个月是3150元,租给我是2800元,这种亏本的模式,是怎么维持的呢?”

记者从租客提供的租赁合同上看到,与之签订的企业授权单位名称有两种,分别为合肥玉恒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南京玉恒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但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只查到合肥玉恒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南京玉恒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此外,南京玉恒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2019年8月15日因“经营异常”,被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有房东签了补充协议,说在5日之内,未收到房款,就收回房屋。”小魏说,作为租客,迫切希望公司能够尽快出面回应。

部门回应:已联系上玉恒负责人

荷叶地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接到相关情况反映,并记录下来,下一步将移交经侦大队,核查判定是构成经济犯罪,还是属于合同纠纷。

记者联系到荷叶地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告诉记者,“如果联系上这家公司,我们就现场进行调解;如果联系不上,我们会把这家公司拉入到异常名录里。”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他们会主动联系或者现场调查。

记者又联系到合肥市房管局租赁处,一位曹姓工作人员表示,玉恒公司的情况和之前发生的乐伽公寓事件比较类似,都是因为高收低租的经营模式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

“昨天我们和玉恒合肥分公司负责人谢海银联系了,他也意识到这种经营模式存在很大问题。同时,他注册了一个新的公司,经营类似的业务。”注册新的公司是为了在原有合同的基础上,争取与租客、房东协调,重新签订合同,“我会再联系他,看他是什么样的态度,给出什么样的具体处理方法。”

律师说法:房东无权强行收房屋

安徽神州行律师事务所律师虞华益表示,玉恒与房东签订的合同、玉恒与租客签订的合同是两个不同的法律关系,房东与租客之间没有直接的法律关系。“租客可按照房屋租赁合同,在租期内支付租金完毕的,享有该期限内的租赁使用权限,房东无权赶走租客、强行收回房屋。”

虞华益建议,房东、租客可向公安机关报警处理,对玉恒提起诉讼,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挽回损失,“双方可先进行协商,比如各承担一部分租金。”

虞华益说,“新公司从法律层面上来看,是相对独立的个体。如果有新公司通知缴费,除非重新签订合同约定,之前的合同租金由新公司承收,否则租客需注意,不要缴纳租金等费用。”

对于部分租客反映的,签订合同的主体不同的情况。虞华益律师表示,需确定公司是否登记在册,是否属于“皮包公司”。如属于“皮包公司”,那么与租客签订了合同,可能涉嫌合同诈骗,需向公安机关反映。“如果没有开具发票,只提供收据,还需向税务部门反映,调查其是否偷税漏税。”虞华益律师提醒称,消费者与托管公司签订合同,应尽量避免签长期合同,注意防范“皮包公司”。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合肥将进一步开展2019年非建档困难职工摸底调查

晨报讯8月23日,江淮晨报记者从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暨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推进会上获悉,合肥将进一步在全市范围...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二房东”玉恒出事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