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嘉山路、马岗路等 进行改造升级 城东“修补”背街小巷设施短板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8-2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在东部城区,马岗路(长江东路-襄水路)路面沉降、网裂情况较为严重,沿线收水井缺损现象也存在,因此市政部门计划将马岗路道路维修和排水管道改造结合施工,彻底改为分流制排水系统,很快将进场施工。近日,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市政处聚焦老百姓关心的突出问题,精细化补齐背街小巷、城区支路等道路设施短板,实现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

随着炎热夏季和城市汛期到来,一些居民陆续反映身边有道路破损、不便通行等情况出现。“马岗大道道路损坏严重”“金桥湾与临泉路桥之间道路破损严重”……针对这些民生问题,市政处立即安排人员进行实地勘查测算,结合现场实际,制定方案,尽快组织实施维修。

经市政人员现场查看了解到,金桥湾与临泉路桥交口中间道路为嘉山路辅路,破损面积约有500平方米。道路两侧多为商铺,周边小区、学校聚居,很多老年人和学生经常出入,给行人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每当遇到下雨天,破损处的路面容易积水,有的甚至严重影响居民出行。为此,市政处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对嘉山路辅路的破损路面进行全面集中整修工作。如今,破损的部位全部被修好,道路又恢复了平坦,沿线很多居民是连声称赞。

同时,对症整改,确保道路排水通畅。据了解,马岗路(长江东路-襄水路)路面沉降、网裂情况较多,另外收水井缺损现象也存在,加在一起多达50余处,涉及道路600米长,因为比较分散,所以修补起来也很耗时。市政处在现场勘察的基础上制定更为完善的施工现场管理方案,确保修缮工作稳步开展。并结合瑶海区管网完善项目建设,计划将马岗路道路维修和排水管道改造结合施工,通过改造将老旧排水管道进行更换并改为分流制排水系统。目前,该项维修改造工作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将尽快进场施工。

下一步,市政部门将继续做好城市道路的管养,同时把提升道路品质从城市道路“主动脉”向街头巷尾的“毛细血管”延伸,让市民出行更为通畅、便捷。

苏敏 胡枭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文 王蔚/图

新闻推荐

爱心无限 “带一斤回家”也扶贫 合肥市物业管理协会创新消费扶贫模式 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借助“社区的力量”开展扶贫攻坚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嘉山路、马岗路等 进行改造升级 城东“修补”背街小巷设施短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