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幼童两根手指卡进自动扶梯 被生生夹断;恢复不容乐观,可能影响功能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9-12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中午12点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急诊中心石膏间外,只有一岁半的然然(化名)右手已缠上厚厚的绷带。因疼痛难忍,小家伙躺在奶奶的怀里哭个不停。看着孩子遭遇的不幸,孩子的妈妈和奶奶也在难过地哭着。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11点多,在合肥市滨湖新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A区负一层,然然由他的小姨牵着乘坐下行自动扶梯准备下至负一楼,就在这部电梯降至底部时发生了意外,然然右手的两根手指卡进了自动扶梯的梳齿板和梯级之间。

幼童手指卡入电梯

昨天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紫云路上的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在购物中心A区负一层,记者找到了事发的自动扶梯。眼前的自动扶梯有两部,分上行和下行。这两部自动扶梯都已停运,电梯口已被围挡起来,几张围挡牌上注有“电梯维修、暂停使用、注意安全”等字样,其中下行的自动扶梯部分构造已遭拆卸。附近的多位商户告诉记者,然然右手的两根手指就是卡入了这部下行的自动扶梯。

附近商户李女士介绍,事发时间应该是上午11点多,她正在店里,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孩子的哭喊声,还有人在大声呼喊,“喊的声音很急切,感觉是出了什么紧急的事情。”李女士循声来到店外查看,发现自动扶梯口处已经围了很多人。“有女子的大声哭喊,还夹杂着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李女士表示,是一名一岁多的男童右手拇指和食指被卡在了扶梯内,后来消防、公安、商场管理方的人员都赶到了现场。

“孩子当时由孩子的小姨带着,应该是从上面下来,孩子妈妈开的店铺就在事发电梯旁边,店铺才刚开业不久。”另一位知情的商户告诉记者。

救援人员拆卸电梯

“我们在接到有幼童手指被卡扶梯的消息后,便安排公司工程部的两名技术人员快速前往,之后其他部门的人员也陆续赶到。”昨天合肥市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工程部的童先生向记者介绍,他们赶到的时候,确认这名幼童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卡在了下行自动扶梯的梳齿板和梯级之间,“当时为了减轻孩子的痛苦,我们用撬棍将电梯的梳齿板撬了起来,同时着手对扶梯的底部进行拆卸。

而据多名附近的商户反映,事发后,有多人报警,辖区消防人员和公安民警也赶到了事发现场。在将事发下行自动扶梯底部部分结构拆卸后,只有一岁半的然然被成功救出,“救援过程持续了近二十分钟,之后孩子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不过孩子的妈妈还留在现场。”

“电梯维修人员和消防人员都在现场寻找孩子的断指,大约十分钟才找到。”童先生向记者介绍,断指用冰块敷上,被孩子的妈妈带着送往了医院。

手指伤情不容乐观

“经过初步检查,孩子右手的拇指和食指部分离断,手术接上的难度会比较大。”昨天,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区)急诊中心,接诊医生如此向然然的家人介绍伤情。之后医生也告诉然然的家人,即便接上,这两根手指的功能也会有一定的影响,也不排除二次手术的可能性。合肥市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也陪在一旁,“我们目前代交了孩子的挂号费和120救护车的相关费用,A区负一层的承租方也带着钱在来医院的路上。”但问及事发的相关情况,这名工作人员称目前事发的经过还不清楚。

昨天下午,记者从医院获悉,然然已在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

事故原因有待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也来到合肥市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有限公司,该公司分管运营的一位蒋姓副总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蒋先生告诉记者,在小孩被救出送往医院时,他们也派出工作人员陪同前往,并帮忙垫付了医院挂号费。对于事情是如何发生的,他表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A区负一层已转租给另外一家公司在运营,他们也在事后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通过监控可以看出,事发前自动扶梯在正常运行,“谁都不想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现在主要是受伤幼童的治疗,谈及责任问题可能有些早。”

昨天,合肥市世纪金源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也向记者出具了一份《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定期检验报告》,记者看到,事发的电梯经过复检审批合格。蒋先生表示,事故原因及相关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明玉魏鑫鑫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路遇轿车自燃,热心公交司机帮灭火

本报讯9月10日,合肥市阜阳北路融科梧桐里站牌附近,一辆轿车起火,车主在用水桶装水灭火,仍没有控制火情。所幸,公交司机张富昌...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幼童两根手指卡进自动扶梯 被生生夹断;恢复不容乐观,可能影响功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