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城东多个校园门前道路“疗伤” 家长不再担心上学路难走

来源:合肥晚报 2019-09-1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9月是开学季,随着新学期的到来,近期合肥市政管理部门接连接到市民反映,城东多所学校的周边道路存在“伤病”,影响到孩子们上学安全。面对此类情况,市政部门积极展开现场勘察和整治,将道路维修养护服务延伸到家门口和学校门前,切实解决居民出行难题。

瑶海区中小学巷是周边居民通往合肥市第四十中和新安江路小学两所学校的必经之路。此道路全长约800米,宽约7米,道路两侧学校、居民区聚集,每天往来行人、车辆较多。

不过,中小学巷的路面坑坑洼洼,尤其是遇到下雨天,路上深浅不一的坑洞还有很多积水,给通行车辆和行人带来很多不便,低年级学生经过更是隐患重重,不少学生家长都表示担忧。

瑶海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市政处得知这一情况后,按照社区居民服务需求,在社区道路环境修建方面给予积极帮助。通过现场勘察、测量,拿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治维修方案。巡检人员经查看得知,由于小巷常年失修、缺乏养护,长期被车辆碾轧,导致多个地段产生路面下沉、坑洞等问题,其中最大的坑洞面积有15平方米,深度有18厘米。

为尽快修复路面、保障师生居民安全出行,市政处对所排查出的路面问题进行全面修复,填补坑洞。在施工现场,调用压路机、铣刨机、摊铺机等大型机械对该道路进行了维修,并对较深的坑洞进行了基础加固处理。如今,经过紧张施工,完成了20余处坑洞、约500平方米的破损路面维修,极大地改善了道路交通环境,让学生上学的路不再难走。

此外,有市民反映蚌埠路第四小学校门前人行道由于受侵蚀和遭受车辆碾轧等原因,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破损、塌陷、晃动,给过往行人通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风险。随后,市政部门立即开展了蚌埠路第四小学校门前人行道维修整治,对破损的人行道板、路缘石进行更换,同时对部分破损路面进行混凝土硬化处理。目前,已完成维修整治,经过治理后的学校门前整洁有序,将为师生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苏敏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吴奇

新闻推荐

“城市美容师”王忠: 挥汗十九年擦亮城市容颜

部队退伍后,王忠加入环卫队伍,迄今已19个年头。因工作勤恳、爱岗尽职,王忠先后获得2010年合肥市城管局“十佳城市美容师...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城东多个校园门前道路“疗伤” 家长不再担心上学路难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