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让阅读融入美好生活 合肥文博会城市阅读空间再亮相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0-12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率先全国省会城市,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15分钟阅读圈”的合肥,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阅读之城。本届合肥文博会,阅读空间将再次参展,今年的阅读空间展区又会给大众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体验呢?

城市阅读空间的亮相可以说是本次文博会的重头戏。这次阅读空间展区的展示主题为“让阅读融入美好生活”,整个展区用红白的色调,入口处设有“让阅读融入美好生活”的大型立体字,同时,展区内还将用展台摆放成“70”的造型,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皖新传媒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文化消费运营部活动组组长孙昕荷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营造读书氛围,他们会将阅读空间原版搬入文博会现场,市民不仅可以看书、买书,还可以餐饮休闲,极大地方便了爱读书的观众的需求。“我们会在现场设置一个手工体验区,香薰茶道的传统区,还有一个是绿植多肉的区域,通过这三个区域展现怎么让阅读融入美好生活的概念。”

据了解,本次阅读空间展区面积共计900平方米,比去年扩大了将近三分之二,划分为阅读分享活动区、精品图书展示区及美好生活三个区域,展出近万本精品图书,主要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互动展示等方式,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全面阅读载体、内容及方式发生的变化,让阅读融入美好生活,全民享受新阅读的乐趣。皖新传媒文化消费合肥公司副总经理阚磊说:“我们邀请叶辛,张一清、萧萍等8位著名作家到现场活动,精品图书区设置了9个展台,有作家展台、少儿图书展台等。另外,我们也准备把一部分精品图书做3到5折的优惠,把福利让给广大读者。我们的图书品种近万种,以文学、社科、少儿类的精品图书为主。”

此外,在阅读空间展区,还将开展名家优秀作品赠送、市民小剧场——读者才艺展示、名家进基层——校园+社区阅读推广等活动。(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韩婷)

新闻推荐

区政协调研庐阳大数据产业园

本报讯近日,区政协副主席唐亮率区政协经济专委会委员调研庐阳区大数据产业园。在大数据产业园走访调研时,区政协委...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阅读融入美好生活 合肥文博会城市阅读空间再亮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