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内蒙古博物院一系列文创产品将亮相合肥文博会 一起探寻草原文化魅力

来源:合肥日报 2019-10-16 05: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内蒙古博物院将带着浓郁蒙古民族风情的草原文化亮相第十三届合肥文博会,诚邀市民共同探寻草原文化魅力。

据了解,内蒙古博物院的前身是内蒙古博物馆,始建于1957年,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集文物收藏、研究、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内蒙古博物院的文创产品种类丰富,主要分为文物复仿品、琉璃制品、草原茶道、丝绸、塞努、文物衍生品等八大系列。此次该博物院将带来琉璃马头琴、茶席——始终、蒙古帽首饰盒等一系列文创产品。

每一个文创产品的设计都来源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提起内蒙古的蒙族文化,自然少不了他们特有的民族乐器——马头琴。马头琴,细腻如小提琴,醇厚如中提琴,深情如大提琴,其音色空灵中有奇绝之境,琴声纯净优美、延绵不断、浑厚动听。此次亮相合肥文博会的文创产品“琉璃马头琴”,就是依据内蒙古博物院院藏清代马头琴珍品,结合镶银、錾刻、鎏金、彩绘等传统工艺仿制而成。

此外,一款以内蒙古红山文化典型玉器“C 形玉龙”为造型设计开发而成的具有草原特色的文创产品“草原记忆——玉龙颈枕”也将走进合肥文博会现场,还有一款有趣的文创藏品——“蒙古帽首饰盒”等候着观众前来一探究竟,一顶帽子是如何变成收纳首饰的盒子的呢。据了解,该产品以蒙古帽为原型设计,帽顶中央有一吉祥结,寓意吉祥如意,冬天戴的为皮质,夏天戴的为布质,深受草原人民喜爱。

(记者 韩婷婷)

新闻推荐

合肥2020年中考将于11月6日起报名

星报讯10月15日,市场星报、掌中安徽、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记者从合肥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在合肥市就读,并具有合肥...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银杏黄 秋意浓2019-10-16 05:04
评论:(内蒙古博物院一系列文创产品将亮相合肥文博会 一起探寻草原文化魅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