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朕的洋房”害人亦害己 □云彬

来源:淮河晨刊 2019-10-18 08:2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合肥滨湖新区珠江路上出现很多灯杆旗广告,且上面印着诸如“朕的洋房”“三公六院”“四宫洋房”字样。不少市民质疑这样的商业宣传语是否符合规定?合肥滨湖城管部门回应,滨湖正荣府涉事广告未报备,此前已下发整改通知,预计今天中午全部拆完。(10月15日新安晚报)

其实,这样的广告不用市民质疑,已经违法。首先,广告主发布之前没有向城管部门报备,违反了《合肥市城市管理条例》这部合肥地方法规的相关规定,这也是合肥城管让其“下架”的法律依据。更重要的,这些广告还违反了《广告法》第四条、第五条和第九条的相关规定,属于违法广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主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第五条则规定:“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从事广告活动,应当遵守法律、法规,诚实信用,公平竞争。”而第九条第七款则规定,广告内容不得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情形。滨湖正荣府的广告及发布过程,很明显违背了这些法律规定。

中国推翻封建帝制已经一百一十多年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建立也已经70年了,现在还用皇帝自称“朕”来命名普通商品房,还用“三公六院”来暗示封建皇帝的“三宫六院”及没有说出口的七十二妃。这样的大幅广告在大街上又是围挡又是灯杆旗的大肆招摇,贻害社会、误导消费者、违反公序良俗是板上钉钉的。也正因为如此,这家开发商才不敢到政府部门去报备。

这样的违法广告,不仅贻害社会,其实也害了开发商自己。广告制作发布拆除的物质损失还在其次,最主要的损失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即信誉损失。发布违法广告,贻害社会,毫无疑问是缺乏社会责任心的表现。而一家房地产企业,尤其要重视自身社会形象和社会责任心的维护。因为人们往往穷一生之积蓄买一套房,最看重的就是房屋的质量,而一旦怀疑你的社会责任心,担心你不对社会负责,那自然会联想到你会不会偷工减料,会不会说一套做一套,沙盘和以后建成的小区大异其趣?这样的问号一旦挂上消费者的心头,那你滨湖正荣府的房子还能不能卖出好价钱,甚至能不能卖掉,也都要打个问号了。

对社会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做人做事无不如此。期待滨湖正荣府能通过这件丢人的事汲取教训,也期待更多的企业放弃通过打擦边球的方式谋利的企图,老老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对社会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新闻推荐

合肥六部门联合整治 住房租赁中介乱象

晨报讯为有效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督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合肥市住房租赁...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朕的洋房”害人亦害己 □云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