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外地人来肥包丢了 城泊人员捡到送还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1-16 00:56   https://www.yybnet.net/

“没想到我的包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回来,太感谢了。”11月15日,家住在内蒙古包头的张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前几天他在合肥出差时遇到的一件暖心事。

事情还要从11月10日说起,当天下午4点多,来合肥出差的张先生在芜湖路包公祠附近扫了一辆助力车,骑完车,张先生将随身携带的包落在了车筐里,直到到了酒店,张先生才意识到背包不见了。

“包里放着我的证件、银行卡、发票还有现金,如果丢了会很麻烦。”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回忆了很久,也没想起来包到底丢在了哪里,他和朋友又沿着原路寻找,但也没能找到遗失的包。

就在张先生焦急万分的时候,一个来自亳州路派出所的电话让张先生惊喜万分,原来他的包被合肥城泊的工作人员章久凤捡到,在原地等待失主一个多小时无果后,章久凤主动将包送往了派出所,由于包内没有张先生的联系方式,派出所的杨警官根据包内入住的酒店信息才辗转找到了他。

晚上9点,张先生赶到派出所取回了包,他提出想请杨警官和章久凤吃个便饭,被二人委婉谢绝了。“对方只告诉我拾金不昧是自己应该做的,一开始还不肯留下姓名和电话,直到我反复请求才留下了联系方式。” 张先生告诉记者,原本自己对找回包不抱有什么希望,没想到短短几个小时就寻回了包,通过这件事,他对合肥人的好感又增添了几分。“合肥是个友爱的城市,也是个让人感到温暖的城市。”张先生表示,自己打算制作两面锦旗分别寄到章久凤和杨警官的单位,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卫晓敏

新闻推荐

轿车撞升降机 两人不幸身亡 事发合肥广西路与方兴大道交口附近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许家权文/摄)15日凌晨1点多,省城滨湖新区广西路与方兴大道交口附近发生一起车祸,导致一名工人被撞...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圆百姓安居梦2019-11-15 14:58
猜你喜欢:
挥洒汗水收获友谊2019-11-16 00:48
评论:(外地人来肥包丢了 城泊人员捡到送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