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近300名杨林学子探访江淮汽车 领略智能制造魅力 研学游项目展示民族品牌力量

来源:江淮晨报 2019-12-09 07:15   https://www.yybnet.net/

近300名杨林小学学生走进江淮汽车。

市场热销的明星车型是谁在生产?如何生产的?生产车间又有哪些黑科技?12月6日,近300名杨林小学学生走进江淮汽车,参观现代化的生产车间,了解产品研发历程。自今年5月“创新之都·江淮汽车”工业研学游项目启动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合肥中小学生走进江淮汽车,体验智能制造魅力。研学游也成为一个展示民族品牌力量的窗口。

杨林学子在智能工厂大开眼界

“你们快看!这个机器人太帅了!”在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合作打造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一台台体型巨大的机器人正挥舞着“手臂”忙碌着,此番景象牢牢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眼球。

“这和我想象中的工厂不太一样,感觉像在科幻片里一样。”12岁的赵美琪第一次来到江淮汽车,小姑娘对汽车、机械这些“硬核”的产品有着浓厚的兴趣。赵美琪说,自己来之前就兴奋得睡不着,这次参观还果真没失望。“我想象中未来的汽车是没有轮胎的,靠着感应技术就能行动。我觉得这个先进的工厂,能实现我的梦想。”赵美琪说。

“这里的车间配备多条自动化冲压生产线,采用高效环保冲压工艺,线体全部由吸音、隔音结构板封闭,可降低声噪至85分贝。”在新港基地的轻卡超级工厂里,孩子们又看到了另一番忙碌的景象。讲解员介绍,冲压车间引进共计11台世界一流ABB(德国)机器人,实现在线清洗、涂油、光学对中、自动化输送和自动化制造,全面保障冲压件品质。整线切换时间仅需5分钟,人员需求量降低50%。

四年级的王雨荷还一直用手机录下讲解员介绍的“知识点”,最让王雨荷印象深刻的就是智能化的生产设备。“看到这些庞大的机械臂能把一个个细小的零件准确地组装,感觉很神奇。未来,我也想做一个能建造这种机器的人。”王雨荷说,回到学校,还要把自己的见闻说给同学们听。

研学游项目展示民族品牌力量

今年5月,在江淮汽车第六届企业文化周暨公众开放日上,“创新之都·江淮汽车”工业研学游项目正式启动,数月来,一批又一批的合肥中小学生走进江淮汽车,采用参观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感受合肥工业文明,体验智能制造魅力。

活动中,孩子们的收获远不止对汽车制造的体验。曾参加研学游的师范附小学生盛康尧表示,妈妈就在江淮汽车工作。通过研学游活动,不仅学到了许多关于汽车的知识,更对母亲的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合肥工业的发展感到骄傲。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几乎每个孩子都能在研学游活动中获得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与感受。

“最好的课程始终‘在路上’。对工业实践的探索,将有利于让孩子们增强对日新月异的现代世界需求的感知。”杨林小学教师朱余齐说,利用这样的机会,能让孩子们在工业研学课程中重新认知与感悟世界,在实践中深入了解合肥、热爱家乡,增强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责任感和自信心。

作为安徽省优秀的工业企业,江淮汽车充分调动各方面人力、物力和财力,针对工业游研学课程,选拔了一批优秀导游和讲师,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讲解和服务。帮助孩子全方位成长的同时,研学游项目也通过旅游产品、科普产品、教育产品形成的合力,展示出江淮汽车作为安徽本土民族品牌的雄厚力量。同时,也能够“成长”为这座城市的一个展示窗口、文化承载和象征符号,让人更加直观地触摸城市和企业发展背后的故事。

刘畅司晨

新闻推荐

用“美丽河流”引领“美丽城市”建设我区召开二十埠河“美丽河流”建设工作对接会

本报讯12月6日上午,瑶海区二十埠河“美丽河流”建设工作对接会召开。市水务局局长黄永宏、调研员朱卫国、总工程师李...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近300名杨林学子探访江淮汽车 领略智能制造魅力 研学游项目展示民族品牌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