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让更多困难职工享受发展红利 高新区探索建立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机制

来源:高新新闻 2019-12-12 09:11   https://www.yybnet.net/

一直以来,高新区总工会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作为工会服务职工一项重要职责内容,2019年7月,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纳入民生工程,区总工会加强部署,努力探索建立困难职工帮扶多级帮扶机制,不断推动完善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机制,对全区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起到了积极效果。

深入落实市级帮扶政策,较好地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19年,为扎实推进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工程,合肥高新区总工会积极对接市总工会、区民生办,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深入落实市级帮扶政策,做到认真宣传摸排,严格比对审核、精准识别帮扶,采取了有效措施,较好地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截止10月底,为26户困难职工提供生活救助,完成全年目标的130%;为6户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助学救助,完成全年目标的120%;为4户符合条件的患病职工提供医疗救助,完成全年目标的133%;发放帮扶资金23.52万。

修订完善区级帮扶政策,安排区级预算,加强帮扶力度。区总工会坚持把困难职工帮扶工作作为工会工作中心任务之一,每年在资金预算投入中给予着重安排保证,2019年在区级财政及工会经费预算中同时安排资金,帮扶资金预算共计约61万。

在上级工会帮扶政策外,区总工会制定了区级帮扶政策。2019年,区总工会新修订《合肥高新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管理办法》,根据新的形势,制定新的帮扶标准,力争做到不错帮、漏帮、少帮,让更多困难职工享受到高新区发展的红利。依据区总工会帮扶政策,每年大病及生活帮扶救助30多户,发放帮扶资金17多万元。截止10月底,通过区级帮扶政策救助困难职工7户,发放帮扶资金5.22万元。区级政策,有力地确保了高新区困难职工帮扶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推动了全区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工作。

探索引导基层工会建立帮扶政策。区总工会上下联动,探索推进各基层工会帮扶制度建设,引导鼓励越来越多基层工会、特别是人数较多大企业,如格力电器、安徽美芝等都设有自己的帮扶资金,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帮扶形式多样、帮扶力度越来越大,个别起到了典型示范效果。

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设立阳光基金,对因病或意外致困职工给予帮扶,每年帮扶救助困难职工30人左右,发放帮扶资金20余万元,2019年前三季度帮扶25人,发放帮扶资金20.6万元。公司工会每年安排工会经费,在五一,中秋以及春节,针对企业困难职工,按照500—2000元不等标准,逐一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约150人,发放帮扶资金约10万元。另外,对于生大病、发生工伤的,按照有关制度,给予临时专项慰问。

区总工会持续在全区范围开展困难职工信息摸排工作,对照市级、区级、各基层工会帮扶政策,分类别地按照流程给予建档帮扶。对于摸排上报的困难职工材料,各级工会给予认真审核,符合市级及以上帮扶标准的按照市级及以上帮扶政策给予帮扶,符合区级帮扶标准的按照区级帮扶政策给予帮扶,对未达到市级、区级帮扶标准的,由各企业基层工会给予帮扶或慰问。

市级、区级、各基层工会帮扶政策,相互联系,精密配合,既做到了坚持标准,又富有弹性,形成上下关联的帮扶机制,拓宽了帮扶途径,有力地确保了困难职工建档和帮扶全覆盖,不断推进全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开展。

李军

新闻推荐

合肥市立法保护环巢湖十大湿地

新华社合肥12月11日电合肥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出台加强环巢湖十大湿地保护的决定,对肥东十八联圩等十大湿地实施依法...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更多困难职工享受发展红利 高新区探索建立困难职工常态化帮扶机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