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货车司机捐造血干细胞 救助一位在广州治疗的血液病患者

来源:新安晚报 2019-12-12 11:01   https://www.yybnet.net/

“不管对方是谁,大人还是小孩,男的还是女的,都得救!”昨天,韩磊在合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位在广州治疗的80后血液病患者。

韩磊出生于1982年,一家三口于2016年来到合肥瑶海区生活。起先,韩磊在合肥做出租车司机,有空的时候就和一些的哥朋友去无偿献血。去年,他了解到血小板更加缺少,便开始捐献血小板,坚持了半年多,也就是那时候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韩磊改做了物流行业,平时在江苏开车,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也因此不得不中断了献血。

没想到今年9月,韩磊接到了合肥市红十字会的电话。“一开始我还以为是假的,没有放在心上。后来又接到电话,再三确认,才知道自己真的和一位患者配型成功了。能救人一命,肯定要尽力而为。”韩磊笑着说。

后来,韩磊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告诉了妻子和父母,也和他们说捐献造干对身体影响不大、休息几天便可以恢复,妻子由开始的担心逐渐转为支持,父母也表示救人的大事肯定同意。

随后,韩磊顺利完成了高分辨检测、体检等环节。“本来还担心自己长时间开车、作息时间不规律,对身体有影响,没想到全部通过了,看来自己的体质还不错!”从12月6日住进医院做捐献准备开始,韩磊从公司承包的车就停放在了家里。停几天就是几天没有收入,不过韩磊说没关系,一点损失和救人相比,不值一提。

12月11日中午,在妻子和红十字会志愿者的陪伴下,韩磊在中科大附一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患者医院的工作人员立即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带回医院,由医生实施移植手术。

韩磊说,“希望他早日康复!”他也因此成为今年合肥市第1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也是合肥历年来数量最多的一年。目前,合肥市已累计有57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张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吴碧琦

新闻推荐

区电子商务高级培训班第二期举办

本报讯12月5日至8日,瑶海区电子商务高级培训班第二期成功举办,这是继11月14日-17日第一期瑶海区电子商务高级培训班之...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货车司机捐造血干细胞 救助一位在广州治疗的血液病患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