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方兴大道高架明日通车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1-15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姜志远 合建宣 张秋月 文/摄) 14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市第11条高架桥——方兴大道高架项目已实现桥上桥下双贯通,预计明日8时正式放行通车。届时,将极大地改善合肥市城区东西向交通状况,增强高新区、经开区、滨湖新区等组团联系。

据介绍,方兴大道(沪蓉高速-包河大道)快速化改造是滨湖科学城快速路网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4.7公里。其中,高架段起于四川路,跨过华山路后落地,全长约3.4公里。整个项目于去年2月22日启动实施。去年11月初,方兴大道高架桥贯通,随后开始摊铺桥面沥青。今年1月4日,桥梁完成动静荷载试验,预计1月16日8时,全线正式放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建设方引入了一系列先进的建设理念和新工艺新材料。按照海绵城市理念,在高架桥下首次设置调蓄池雨水收集再利用系统;采用新型高粘改性材料,保证了钢桥面与沥青充分结合;强化项目过程管理,45天内完成了全线696根一类桩基的施工。

新闻推荐

根管治疗后,勿忘做牙套

根管治疗后要做牙套吗?如何选择合适的牙套?1月14日上午9:30~10:30,本报健康热线0551-62623752,邀请了合肥市口腔医院(西区)修复科...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方兴大道高架明日通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