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 建议支持新建“合肥南”城际站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1-15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郑茹 周梅 胡霈霖)省政协委员、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一直关注“沿江高铁”设计方案。在今年的省两会上,他针对沿江高铁设计方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去年9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程设计鉴定中心,在江苏省南京市组织审查沿江高铁上海至合肥段可行性研究报告。设计单位汇报沿江高铁合肥枢纽段四种比选方案,分别是:新建沿江高铁通道和合肥南沿江高铁场方案(方案I)、沿江高铁引入合肥南,还建合宁合武铁路直通线引入沪汉蓉场方案(方案II)、沿江高铁引入合肥南,合宁合武铁路部分列车枢纽北绕方案(方案III)、沿江高铁引入合肥南,还建合宁合武铁路直通线方案(方案IV)。

韩冰建议:方案IV沿江高铁利用南环线(既有沪蓉通道),同时在南广场南侧设综合场,沪蓉通道、沿江通道车流可顺直、快速通过合肥铁路枢纽,通道能力大为增强,彻底解决部分东西向车流绕行问题,同时兼顾六安、马鞍山方向城际铁路运行需求,可有效整合枢纽内通道布局,提高线路利用率,应是优选方案。

他同时表示:安徽省应支持合肥枢纽内新建合肥南城际站,该城际站应按6台10线规模实施;与此同时,“合肥南城际”应同步预留“机场城际”、“合巢马城际”引入条件。

据悉,沿江高铁是中国高铁线网中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沿江高铁合肥至上海段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规范使用社区专项基金

本报讯“经过长春社居委的前期考察,会议决定为辖区春芽残疾人协会捐赠人民币1000元。”近日,春雨慈善基金会长春社区专...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委员、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 建议支持新建“合肥南”城际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