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科技馆新馆 更大更有“看头” 为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打基础

来源:安徽商报 2020-01-15 02:31   https://www.yybnet.net/

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取得新进展”、“7位科学家当选两院院士,人数为历年最多”、“8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1.7件,区域创新能力连续8年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本报讯(通讯员 谢文化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安徽省的科技创新成果与未来发展目标,家住合肥市高新区的许洋听得十分认真。许洋在合肥高新区的一家科技企业工作,他说自己从小就是“科技迷”,而最让他开心的是,就在离他家不远的地方,合肥市科技馆新馆已经破土动工,“待新馆建好,我儿子也快到上小学的年纪了,我将带着他在这里开启探秘科学的旅程!”

2019年12月26日上午,合肥高新区王咀湖东岸,一台悬挂“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工程项目部”标志的挖掘机在这里挖下第一铲土,备受市民瞩目的合肥市科技馆新馆项目正式开工。

在合肥,“科技一日游”里,必不可少的一站就是合肥市科技馆。位于合肥市合作化路与黄山路交口的合肥市科技馆老馆,早已成为合肥的“城市地标”之一。从2002年5月26日开馆至今,合肥科技馆已先后接待省内外乃至世界各地的各类观众超过740万人次,展厅单位面积的观众年接待量居于全国科技馆前列。然而,合肥科技馆老馆总建筑面积仅12000平方米,展厅极限瞬时容量只有1000人,社会各界对于建新馆的愿望和呼声也日益迫切。2017年10月17日,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项目由合肥市发改委批复立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合肥市科技馆新馆位于合肥高新区王咀湖东北部,彩虹东路与石莲南路交口西侧,规划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是合肥科技馆老馆建筑面积的4倍多,预计在2022年底前建成开放。从呈现的效果图看,新馆建筑与王咀湖公园绿地融为一体,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在绿草斜坡上破土而出的一组金属盒体形成阶梯状,给人以不断攀登科学高地的向上力量。

新馆不仅颜值高,也更有内涵。目前新馆展教内容设计已全面展开,设有“好奇”“自然”“我们”“安·危”“能量”“度·量”“杨振宁陈列馆”“工具”“连接”“智·造”“数学”等11个常设展厅,此外还有近4000平方米的露天展场。新馆还规划了20米直径球幕影院、4D影院、全息剧场、科学剧场以及多间科普活动室,将向公众提供形式更为多样、内容更为丰富的科学传播内容。

新闻推荐

1月25日起禁止城区所有活禽交易 合肥发布季节性休市通告 休市时间持续至4月30日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梁巍)昨日,合肥市发布《关于合肥市城区活禽交易市场季节性休市的通告》。通告称:从1月25日起禁止...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科技馆新馆 更大更有“看头” 为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打基础)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