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三尺讲台 写春秋 杨韧 合肥市西园 新村小学 北校副校长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1-16 07: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热爱一个学生就等于塑造一个人才。”32年教龄,24年的“老班主任”,她依然保持着如“初恋”般的工作热情和学习态势,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信任学生,用一万多个日月的坚守,点燃了孩子们的未来。

师爱,好似春雨,润物细无声,又像春风,恬淡而惬意。杨韧就是这样一位老师,从1987年任教于西园新村小学,工作32年来,她努力做好教学工作,在要求学生认真对待学习的同时,用自己认真、严谨的作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自己所教育的学生。

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她始终坚持知难而进、锐意进取,每走一步都扎实稳健。她热爱学生、尊重学生、信任学生,给学生们创造了一个“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良好成才环境。

杨韧多年担任小学语文、班主任及学校德育工作,安徽省家庭教育名师、安徽省小语学会理事,合肥市课改指导教师,合肥市继续教育专家组成员,合肥市班主任远程教育培训导师,合肥市家教名师、合肥市和蜀山区语文学科骨干教师。

作为合肥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杨韧积极创新、大胆实践,广泛提升了初入职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而特色班队活动的开展,引领整个蜀山区乃至合肥市小学班主任的专业发展。她先后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研究数十项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32年讲台,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都在这里,深夜里,她执笔写下的不止教案,还有对孩子心灵的呵护。因为她深知教育不止是教书,更是育人。

她与家长广泛交流,在班主任中培训并成立了以一线班主任为主体的“家长学校讲师团”,定期分年段开展有针对性的家长论坛;与周边社区、单位建立了安徽省首个“未成年人联盟”,开展系列联动促教活动;与孩子快乐对话,创新性地建立了“杨老师聊天室”,为学生答疑解惑,成了学生们心灵寄托的港湾;学生的父母“闹离婚”,她积极走访52对家庭不和的学生家长,积极劝导,其中有24户家庭终于破镜重圆。

“为师者,就是要以快乐传递大爱的幸福,用呵护关爱每一位学生,让生命在阳光下生长。”杨韧说。

“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教育能改变社会,而她为教育做出楷模。

晨报记者 王姗 通讯员 季云冈 孙雨静

新闻推荐

合肥年货展兼具传统性与国际性

来自云南的猕猴桃。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春节就要来了,您的年货备齐了么?第十一届合肥年货展还剩5天,如果您家的年货...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尺讲台 写春秋 杨韧 合肥市西园 新村小学 北校副校长)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