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南淝河施口断面“国考”达标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1-20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去年召开的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南淝河污染治理的议案。记者获悉,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并督办该项议案。去年9月,南淝河施口断面“国考”实现达标。

该项议案由市城乡建设局主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林园局等单位会办。合肥市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成立南淝河河长制办公室,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南淝河流域污染防治工作。

去年,为构建完善南淝河治理长效机制,合肥市在南淝河流域各辖区分界断面新建23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及时对南淝河流域各辖区断面水质数据变化进行监测。同时,建立排口定期巡查机制,对南淝河干支流河道排口进行定期巡查。

依托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初步完成“南淝河水污染预警溯源精细化监管系统”开发建设。市级河长制信息化平台已全面投入试运行,待正式上线后将为全市河湖管理提供强大的技术和数据支撑。

在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方面,一批南淝河水体达标工程项目完工。杏花、逍遥津、十五里河京台高速雨水调蓄池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合肥市还创造性地在南淝河17个重点排口建设一体化污水应急处理设施。

为扎实开展南淝河流域污染综合整治,合肥市印发《合肥市分流制地区雨污混接调查和整治工作方案》。组织开展雨污混接排查整治,以南淝河、十五里河等城区重污染河流为重点,通过分片区、分系统、分流域、全覆盖系统排查,查清雨污混接现象。同时,对南淝河干支流143公里河道和排口进行全面巡查排查,对流域内802个排口逐一建档立卡。利用驷马山灌区通过滁河干渠对南淝河流域进行常态化补水,改善水生态环境,并组织开展河道清淤工作。

在持续推进重点排水行业专项整治方面,合肥市组织开展建成区洗车业排水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洗车经营户1157户。同时,加快推进老旧小区阳台排水问题整改,将老旧小区阳台排水问题整改与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同步实施。(记者 黎静)

新闻推荐

“俏佳人”敲起鼓来震天响 许惠和手鼓队姐妹们经常出现在公益演出开场

每周六上午8点半,许惠都会准时来到合肥高铁南站的志愿者之家,带领一班已退休或刚退休的“俏佳人”,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南淝河施口断面“国考”达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