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新年树新风 情系返乡建设者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1-20 00:36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农民工朋友的辛勤付出。 1月14日,南七街道科企社区组织志愿者和司法工作者来到辖区建筑工地,开展“新年树新风 情系农民工”主题活动。

社区邀请民警、律师走进工地,针对防诈骗、劳动保护等问题,为务工人员开展宣传及法律咨询。志愿者通过漫画展板、情景剧等形式,呼吁建设者们新年树新风 ,杜绝赌博、酗酒等不文明行为。专业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一副副透着年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春联。剪窗花活动也在热闹进行中,一把剪刀、一张红纸,经过多次折叠与裁剪后,“新春普法”等一张张形态各异的窗花,在非遗剪纸传人手中鲜活出现。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建设者送上返乡大礼包,里面有寓意甜蜜幸福的糖果、对联、剪纸、普法台历等礼品。

蜀山区人大代表杨新喜表示,农民工兄弟是城市的建设者,在新春来临之际,社区进工地宣传文明过年的新风尚,把保障农民工权益落到实处,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新春氛围。

孙薇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后祥

新闻推荐

炸春卷、糯米饭虽美味,但不宜多吃

星报讯大寒时节,民间素有吃炸春卷和糯米饭的传统习俗。专家提醒,糯米黏性大,易导致消化不良,老人、儿童应少吃,炸春卷是油炸食...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树新风 情系返乡建设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