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投资不善欠下500余万元债务男子潜入别墅偷走400余瓶茅台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3-26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查获还未出售的被盗茅台酒。

本报讯 男子投资理财不善,欠下500余万元债务。为了还债竟萌生盗窃的念头,偷偷潜入合肥蜀山区一别墅,将地下室内酒窖内价值上百万元的400多瓶茅台酒席卷一空。近日,蜀山警方成功破获这起特大入室盗窃案件。

1月21日,蜀山公安分局荷叶地派出所接到市民郑先生报警称,自己前两天被偷了15年茅台酒100余瓶、飞天茅台酒300余瓶,价值超过130万元,而且连家中的监控主机也被偷走。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小区视频监控发现,案发前一男子多次在被盗别墅周围徘徊,形迹十分可疑。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锁定该男子系周某浩,他在1月17日、18日,曾接受多名郑州当地烟酒商的大额转账。

3月16日,专案组民警发现周某浩出现在四川省巴中市,于是兵分两路,分别前往四川、河南两省开展侦查。3月18日,在巴中警方的支持下,专案组成功将周某浩抓获归案,同时在河南省郑州市查获还未出售的被盗茅台酒100余瓶。

经查,周某浩自2015年起在上海从事投资理财工作,后四处借钱扩大投资,投资不善欠下500余万元巨额债务,因急于还债,于是产生了盗窃的念头。2019年10月,周某浩在合肥工作期间,无意发现某别墅小区一户人家开高档跑车,便认为此户人家富裕,于是开始在小区附近踩点。经过多次现场寻找,他无意间发现此户人家后花园有一条通往室内的下穿楼梯。12月底左右,周某浩进入别墅后,发现地下室酒窖内有许多价值不菲的酒水,他没有立即实施盗窃,而是选择走访烟酒店询问相关酒水的价格,为后期销赃做好准备。今年1月15日晚,周某浩事先租好用来运输的电瓶车和小汽车,分多次偷走400余瓶茅台酒,并将住户的监控主机窃走,然后开着租用的汽车前往河南郑州销赃,共计获利6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浩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从警方了解到,2020年初至今,蜀山公安分局共破获侵财类案件142起,抓获违法人员224人,打掉犯罪团伙十余个,冻结账户310余个,挽回群众损失近2300余万元。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文 高勇/摄

通讯员 蒋星桐

新闻推荐

包河区27家菜市场复市

本报讯记者从包河区获悉,近日,该区27家菜市场复市,涉及经营户2200余户。据悉,包河区每家已复市菜市场都建立了疫情防控工...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爱国卫生助防疫2020-03-26 02:11
评论:(投资不善欠下500余万元债务男子潜入别墅偷走400余瓶茅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