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杏花公园“相亲角”重启“牵线搭桥” 妇联公益活动扩大“朋友圈”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3-3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成果,近日合肥市杏花公园恢复对外开放,著名的“相亲角”活动又开始了。

杏花公园位于合肥市中心,与其他公园不同的是,在公园东大门附近的一片树林里,市民自发形成“相亲角”,特别是周六、周日,这里聚集很多大爷大妈,地上摆着、树上挂着、手里拿着一张张“征婚简历”,为自己子女或为亲戚朋友子女寻找适合的恋爱对象“牵线搭桥”。

3月29日,雨下个不停,站在“相亲角”的20多名家长打着伞、戴着口罩,他们三三两两地攀谈,互通相亲信息。

由于仍处于疫情防控阶段,这里人数远没有达到峰值时的上百人,以往的一张张“征婚简历”牌子没有出现,只在座椅上放着一本登记簿,上面写满了征婚人的姓名、年龄、学历、工作、收入、体貌等信息,供家长们查阅咨询。

目前,类似的“相亲角”在国内大中型城市盛行,反映出适龄青年忙于工作,缺乏与异性的社会交往,难以寻觅心中的“另一半”;而很多家长瞒着子女,私下到“相亲角”活动,反映了家长急、子女不急,子女反而抵触家长保姆式服务的城市恋爱通病。

从去年开始,为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响应“情感留人”的战略部署,做好青年家庭服务工作,帮助单身青年解决择偶难题,省暨合肥市工青妇以及一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组织单身青年开展公益相亲系列活动,并举办讲座引导树立正确的交友观、恋爱观、家庭观,每场吸引少则几百人多则上千人参加,报名人员均经相关部门严格审核,避免虚假信息,搭建安全便捷的婚恋交友平台。

疫情防控期间,在安徽省妇联指导下,合肥市妇联及恋爱婚姻家庭杂志社持续举办多场线上公益相亲活动,参与人数五六百人。预计4月底5月初,适时恢复第二届“大湖之约@幸福起航”线下常态化公益相亲活动。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袁兵)

新闻推荐

政策宣讲聚合力 助企发展添动力

“根据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公益捐赠的现金和物品允许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he...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杏花公园“相亲角”重启“牵线搭桥” 妇联公益活动扩大“朋友圈”)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