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天使白”携手“公交蓝” “爱心专列”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3-31 06:58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公交专线”每天四个班次。

在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他们都是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一个是“天使白”,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一个是“公交蓝”,在道路运输的最前沿。疫情期间,合肥市公交集团为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开通“爱心”专列,全力保障医务人员上下班通行。

“在防控新冠疫情的特殊时刻,市二院医护人员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与病毒战斗,我们公交人也要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公交驾驶员杨道培说,在接到为合肥市二院开辟通勤专车任务后,他和很多党员主动请缨参战,最终通过了严格选拔。2月12日,公交集团对人员、车辆进行分组,并进行了安全行车、个人防护和消毒灭杀强化培训,对车辆内外卫生全面清洁和强化消毒,营造一个卫生清洁的乘车环境。

2月13日,市二院通勤专车正式开通。“爱心公交专线”连接和平路与广德路院区,以“一车直达”的方式,为医院职工提供交通保障服务,保证医护人员有更多的精力投身到疫情防控救治的第一线。“爱心公交专线”每天四个班次,服务40余天、数千人次,深受好评。“公交专车很方便,一车直达医院,解决了疫情期间很多人上班交通不便的问题。能在这特殊时期,享受到公交集团为我们开通的专车,感觉很幸福。”合肥市二院社会服务处处长高平萍说道。

据了解,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合肥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也是瑶海区唯一的定点医院,承担了集中收治轻型、普通型患者的任务。全院315名医护人员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累计收治了324名发热患者,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公交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改装车辆转运特殊乘客,派出140位志愿者下沉到全市各个区域执行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开通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用战“疫”为民的实际行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公交力量。

不同岗位,共同坚守,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市二院与公交集团同为全国文明单位,作为瑶海区仅“一墙之隔”的邻居,共同担负起疫情防控的责任,携手同行,共抗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胡小丽 朱沛炎

新闻推荐

合肥一外国友人 夜晚为值守人员做美食

星报讯在合肥市合轻家园,当一名塞尔维亚人夜晚将做好的家乡美食送到值守人员的手中时,因为语言不通,只有简单的两句对话:“谢...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使白”携手“公交蓝” “爱心专列”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