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出行 清明铁路客流回升明显 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封” 湖北籍旅客换乘转车或出站,需要注意这些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4-07 06: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4月6日是清明运输最后一天,铁路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近日,铁路合肥直属站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近期铁路恢复以及清明小长假保障情况。针对客流增长,清明小长假铁路部门恢复了合肥至阜阳、芜湖、安庆、六安、黄山等方向部分图定列车,从4月3日夜间开始,逐步启动高峰线,加开高铁动车组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受疫情影响,铁路客流曾一段时间出现低迷。进入3月份,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合肥两大火车站旅客发送量从3月开始稳步上升,最高日3月30日发送旅客4.9万人。

合肥直属站售票车间主任夏春燕介绍,3月,合肥铁路枢纽发送旅客107.3万人,环比2月增长59.8万人,增幅125.8%。其中省内短途增量最大,环比增长35.9万人,增幅234%;去往江苏省客流,环比增长9.8万人,增幅112.5%;去往浙江省客流环比增长6.1万人,增幅120.9%。另外,往河南、山东、江西等省客流增量均超过万人。

经过两个多月的封闭,武汉将于明日“解封”,湖北省多地火车站也恢复运营,作为沪汉蓉通道重要站点的合肥南站,往来的湖北籍旅客比较多,他们很关心:现在在南站换乘转车或出站,有没有特殊规定?

据介绍,湖北籍旅客在合肥南站换乘或出站,限制并不多。换乘时,在合肥南站到达大厅门口设有换乘通道,只需出示提前购买好的换乘车票,体温正常即可换乘。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来皖人员可凭健康码“绿码”在省内安全有序流动,无需另行提供健康证明(确实无法申领健康码的除外)、流动证明、流入地申请审批表或接收证明、车辆通行证等,不对人员采取隔离措施。

4月8日零时前,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对持有湖北健康码“绿码”的武汉市来皖务工人员,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接送,确保安全有序返岗。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新闻推荐

全面辨识与评估城市安全风险 探索政府购买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

4月2日,合肥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听取了《2020年合肥市应急管理工作要点》汇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合肥市将对城市安...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庐州春光美2020-04-07 01:10
猜你喜欢:
评论:(出行 清明铁路客流回升明显 4月8日零时起武汉“解封” 湖北籍旅客换乘转车或出站,需要注意这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