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节约集约用地,让有限资源效益最大化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5-22 06:3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其中,蜀山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榜上有名,成为全省唯一获奖的县区,并获得中央1000亩新增用地指标奖励。

作为节约集约用地试点市,近年来,合肥市坚持理念创新、制度创新、规划创新和措施创新,不断深化土地管理改革,切实转变土地利用方式,探索出了一条节约集约用地的新路径。

产业集聚向土地要效益

如何让有限的土地产出更大的效益,蜀山经开区自主创新产业基地作出了积极尝试。“在335亩的基地内,入驻企业达313家,主要以跨境电商、工业设计、环境科技及大数据产业为主。”蜀山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局长宋凯介绍,基地内集聚的企业多是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环保能耗低的高科技产业和高端现代服务业,2019年产值360.2亿元,纳税总金额2.47亿元,亩均税收超过70万元。

“近年来,我们根据大城大乡的实际,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严格落实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制度,严格把关用地审批和土地供应等环节,努力实现土地资源利用效益的最大化。”蜀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高质量编制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利用专项规划,有效释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用地空间,盘活城镇存量建设用地,全区土地得以高效利用。(下转2版)

新闻推荐

合肥新站高新区 聚焦优势产业 战略性新兴产业闯出新路

从最初发展商贸物流业,到转型发展工业,再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全区工业总产值的比例达到90.8%……1992年创立至今,合肥新...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节约集约用地,让有限资源效益最大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