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彰显企业责任 做好风险防控 中国银行多途径开展宣传 防范非法集资和扫黑除恶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5-29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中国银行多途径开展宣传 防范非法集资和扫黑除恶

近年来,为促进金融风险防控,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彰显行业担当,中国银行合肥分行通过日常宣传、户外宣传、集中宣传等多重手段,帮助消费者懂得金融和网络知识,知晓金融风险防范。

三管齐下 积极宣传防范非法集资与扫黑除恶

中国银行合肥分行首先通过开展日常宣传,持续利用LED屏、LCD机、宣传折页等形式开展日常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引导社会公众远离涉黑涉恶组织活动。合肥分行大堂经理利用客户排队等待时间开设厅堂小讲堂向客户宣讲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的危害;理财经理及其他岗位外拓人员利用去机关单位、企业外拓营销的时间摆设关于非法集资危害和网络诈骗的展架及宣传折页向公众进行宣讲;与此同时利用LED滚动屏幕、行内等候区大屏幕循环播放关于非法集资危害的宣传标语和宣传片,通过生动的非法集资案例视频介绍,让客户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了不法分子的犯罪伎俩,客户纷纷表示赞许和认可。

其次开展户外宣传,辖内支行深入多个周边小区、商户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能力。

三是开展集中宣传,先后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活动,要求各营业机构同步开展扫黑除恶等宣传活动。也曾组织员工在支行门口进行“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和非法放贷”“防范银行卡盗刷”等金融知识宣传,让客户通过关注“平安中行”微信公众号,帮助客户提高保护个人身份信息的能力,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结合高校教育需求 提升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此外高校学子作为即将走入社会的青年人,有着积极、开放的思想和勇于尝试敢于创新的精神,然而由于身处于象牙塔之中,他们往往在社会阅历和心智上尚未成熟,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不断出现在校大学生被社会上犯罪分子诱导参与非法集资和网络诈骗活动中,情节严重的可能对其终身发展带来不可逆转的不利影响。宣传月期间,合肥分行辖内支行分别组织员工走进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涉外经济技术学院、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合肥经济技术学院等学校,结合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现金贷”“校园贷”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他们对网络诈骗及非法集资诱导的识别能力。重点对“校园贷”、个人征信报告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任重道远 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中国银行合肥分行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户外路演宣传,向社会公众宣讲“扫黑除恶”的必要性,同时采用图册的形式揭示当前非法集资和“套路贷”、网络诈骗等“上网跨域”的新特点,以案例的形式展示非法集资主要表现形式,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能力。

据了解,该行还积极参加安徽省银行业协会举办的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讲座,重点对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基本特征、社会危害以及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进行讲解并得到省银协的高度认可。

最后,为了不断更新专业知识,中行合肥分行积极加强学习培训,组织辖内部分员工开展扫黑除恶基础知识测试,测试对象包括各部门、机构正副职,客户经理,理财经理,大堂经理及柜面员工,通过测试进一步了解员工对扫黑除恶知识的掌握情况。

防范非法集资及扫黑除恶活动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工作,中行合肥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活动经验,将防范非法集资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洗钱工作相结合进行常态化开展,持续提升社会公众的法制意识和风险意识,引导员工及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黑恶势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新闻推荐

合肥评出首批城管执法星级中队

本报讯5月26日,合肥市城管局举行“2019年度合肥市城管系统星级中队授星挂牌仪式”。全市20个中队被评为合肥首批城管执法...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彰显企业责任 做好风险防控 中国银行多途径开展宣传 防范非法集资和扫黑除恶)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