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90后小伙捐献“血液种子” 拯救北京6岁男孩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5-29 03:09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5月28日,90后小伙谢宗标在合肥顺利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在北京治疗的6岁男孩送去珍贵的“血液种子”,这位新晋父亲说,自己也是一名父亲,希望这个孩子能够治愈。

2010年,谢宗标考上安徽建筑大学,读完研究生后留在合肥工作,现在谢宗标是一个八个月大孩子的父亲。大学时,谢宗标开始在校门口的献血车上无偿献血,目前已经献了2000多毫升,在此期间,他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这次捐献,对于谢宗标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配型成功了,2014年,谢宗标就曾与一位患者配型成功,在高分辨检测、体检都顺利通过后,却因为患者身体状况无法支撑,没有完成最后一步捐献。谢宗标说:“6年后我再次和另一位患者配型成功了,我觉得很欣慰,弥补了上次的缺憾,”

谢宗标入院做捐献前准备时,得到了妻子的支持和鼓励,让他安心捐献。其实就在捐献前,谢宗标的母亲还在同一家医院住院,母亲身患癌症,每个月都要从老家赶来医院住院复查,每次都是谢宗标跟着忙前忙后。“这一次还好,母亲病情比较稳定,在我正式捐献前她已经出院回家了。得知我要捐献,她有些担心,但最终还是赞成的”。

谢宗标是合肥市第6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来自患者家庭的感谢信中这样写道:“您的无私奉献,点燃孩子生命的曙光,这份生命之间缔结的缘分,无法用言语诠释,就让他永远和您骨髓相连吧,谢谢!”

新闻推荐

开展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本报讯5月26日,副区长范进率队赴三孝口街道督查文旅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区文旅局、区文管办、三孝口街...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90后小伙捐献“血液种子” 拯救北京6岁男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