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2020年度社保个人缴费基数开始申报 各缴费单位可网上申报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5-30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合肥市2020年度社保个人缴费基数申报工作从5月28日正式开始,6月24日结束。缴费基数申报工作,涉及参保人员切身利益,今年的申报工作有了一些新的变化。

社会保险结算年度进行了调整,根据相关规定,社会保险结算年度由原来的当年7月1日至次年6月30日改为自然年度即1月1日至12月31日,缴费年度如需调整(缴费单位基数及缴费人员基数执行时段调整)另行通知。社会保险费征缴范围为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

缴费个人以职工本人2019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作为2020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2020年1月1日起新增参保人员(含断保再次缴费人员),不在本次缴费基数申报范围,其个人缴费基数按起薪工资额确定。缴费单位应如实填报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收入,同一缴费年度内,个人缴费基数一经申报确认后,原则上不予变更。2020年度缴费基数上下限,待统计部门公布全省2019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后,将由社保信息系统自动调整。缴费单位以本单位全部参保人员缴费基数之和作为2020年度的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基数。未按时申报缴费基数的缴费单位,根据国务院《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和《安徽省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规定》,本期缴费基数暂按该单位上期缴费基数的110%确定。

各缴费单位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2020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缴费单位通过合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下载申报相关资料。填制后的《2020 年度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花名册》于2020年5月28日至6月24日期间通过合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申报。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新闻推荐

为乙方垫资给农民工发工资、为园区商户减免房租 传递正能量,彰显企业担当与责任

家的温情总是呼唤着每一位在外漂泊的游子,今年春节前,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已经陆续坐上了回乡的列车。但有一些工人,却...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度社保个人缴费基数开始申报 各缴费单位可网上申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