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法制日报》6月27日头版头条报道 “灵魂八问”触及灵魂深处 合肥公安开展“庸懒散浮怨”专项整治活动锻造公安铁军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6-30 04:5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3月以来,一场整治“庸懒散浮怨”风暴席卷合肥各级公安机关,从思想、能力、作风上对广大民辅警进行一次“大扫除”,整治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破解一些制约合肥公安发展难题,形成同心干、一起拼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

整治源于警意民心

这场风暴的暴风眼是被广大公安民警称为触及到了灵魂深处的“灵魂八问”:政治立场是否坚定、宗旨意识是否牢固、争先意志是否强烈、斗争精神是否彻底、工作作风是否务实、个人胸怀是否坦荡、权力行使是否规范、党纪党规是否严守?

每一个发问又被分别梳理出来很多不同表现形式,共计29种。

专项整治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思想上的差距找到了,工作上的短板找到了,作风上的不足找到了,怎么解决呢?

合肥市公安局设定了路线图:按照“加强学习—开展‘八问’—深挖根源—强化整改”主线,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打牢“学”这个基础,始终在思考研究状态下工作,吃透上级要求精神,深入一线学习实践、到一线解决问题。做实“查”这个前提,以警情案件和群众反映的具体诉求为“切口”,找准问题根源,认真总结经验。抓住“改”这个核心,采取真招实招,既要逐一解决好个性问题,也要围绕共性问题建章立制。紧扣“效”这个标准,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工作没有实效不放过。

整改一一对账销号

按照专项整治部署,每个单位开展专项整治时间不少于3个月,问题整改贯穿全年。合肥公安各个警种单位坚决杜绝“认认真真走形式、扎扎实实走过场”,采取一一对账销号,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抓出成果、抓出实效。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合肥市公安机关还把制度建设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各环节,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规范,细化完善各个岗位职业标准和责任要求,建立健全“庸懒散浮怨”问题常态化查、摆、改机制。

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合肥全市接处有效警情同比下降11%,其中举报投诉下降达17%,整治效果已经开始显现。·法制日报记者 李光明 范天娇·

新闻推荐

线网单日客流 超71万人次

来自合肥轨道交通集团的最新统计显示,端午小长假前后(6月24日至6月27日),合肥轨道交通线网安全运送乘客225.4769万人次。...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对“小”说再见2020-06-30 00:54
评论:(《法制日报》6月27日头版头条报道 “灵魂八问”触及灵魂深处 合肥公安开展“庸懒散浮怨”专项整治活动锻造公安铁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