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抢抓机遇推进项目建设创新求变提速经济发展瑶海“三大会战”百日攻坚战行动为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瑶海报 2020-07-06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崛起的瑶海 应作平/摄6月23日,市委常委扩大会暨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上,通报了全市1-5月份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合肥经济路线图曲线上扬,总体趋势向好、亮点增多。为持续恢复增长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各县(市)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速经济复苏。瑶海区为进一步推进经济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发挥项目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决定从今年6月下旬至9月底,开展2020年经济项目、征迁工作、政府投资类建设项目“三大会战”百日攻坚战行动,以项目“快进”促经济“提速”。

瑶海作为:促进经济项目提速增效

为消弭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和不利影响,为转型升级发展中的瑶海再注强劲动力,瑶海区审时度势,将稳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合肥百大周谷堆农产品批发市场——中国合肥农产品国际物流园EA地块住宅工程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大建设的场面如火如荼。

为了抢抓时间,项目组每天都投入了400多人进场。因此,这里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场场热火朝天、斗志昂扬的抢夺工程工期的“时间大战”。

显而易见,付诸的行动已经取得实效。作为瑶海区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安徽盒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疫情期间也是开足马力、加速生产,KN95口罩日均产能可达300万只,全部出口海外。

高站位地把握市场和谋划生产,让项目对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疫情期间,瑶海大健康产业的迅猛发展已成为驱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另一方面,瑶海区又通过全力打造长江东路高端商务区,来夯实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实体产业的发展。

城市大建设不仅改变城市面貌、增强城市承载力、提高市民幸福感,也是拉动经济、促进就业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瑶海区抢抓发展新机遇,积极作为,切实履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职能,抓谋划、推进度、保质量,使全区上半年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瑶海担当: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无论是抢抓经济项目工期,还是稳步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其目的都是为了经济的稳步发展,进一步提升市民的人居环境。眼下,在瑶海区,有一大批政府投资项目正在有序的向前推进。

二十埠河初期雨水调蓄工程项目作为政府投资类建设项目,为了推进南淝河干支流水质达标,去年12月份,瑶海区就已经启动小板桥河初期雨水调蓄处理工程。

据了解,二十埠河初期雨水调蓄工程项目将新建调蓄处理站2座,设计蓄水量为5万立方米,相当于20个标准游泳池的总水量。同时配套新建箱涵截流井5座、防倒灌截流井13座、新建截流管道12公里,预计明年10月竣工。

同样作为政府投资类建设项目——北二环畅通工程三标段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总体施工计划也正在有序推进。

畅通二环工程三标段位于合肥市瑶海区,主线高架西起龙门岭路,跨越铜陵路、当涂路后,在二十埠河桥东侧落地,高架桥全长约2.2公里,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主城区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提升瑶海区城市新面貌。

瑶海贡献:打通发展“命脉”

随着合肥东部新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快,将全面改变东部城区面貌,实现老城区转型发展,为此,瑶海区在稳步推进经济项目以及政府投资项目的同时,还将区域内征迁工作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面貌,提高市民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途径。

6月30日,大兴镇的安置房龙祥家园顺利交付使用,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同样在大兴镇钟油坊社区城中村,这里的征迁工作也正在按期推进。

复建点项目、支路网项目、幼儿园项目等等这些列入“大会战”百日攻坚行动的政府类投资建设项目,瑶海区正加速推进,齐头并进。

按照“确保完成”“全面启动”两类目标,瑶海区正在强力推进全区实施征迁的20个项目。力争“确保完成”类项目在百日内全部完成,实现“征迁百万、审核百万”的总体目标。

处于转型关键期的瑶海,面临着许多突出的发展压力。当下,在合肥“五高地一示范”建设征程中,全区上下正用瑶海作为、瑶海担当、瑶海贡献来打好“三大会战”,用打好“三大会战”来成就全国老工业示范区的发展目标。

新闻推荐

合肥再生资源回收试点成效明显 全省单位GDP能耗下降提前完成“十三五”目标

合肥再生资源回收试点成效明显7月5日,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收官。安徽省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主题,在全社会营...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抢抓机遇推进项目建设创新求变提速经济发展瑶海“三大会战”百日攻坚战行动为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