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高考房”均价达295元 跻身全国热门预订城市前十;酒店卫生成家长关注焦点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06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随着高考考点信息公布,考点附近酒店预订火爆。据各平台统计数据显示,合肥“高考房”均价达到295元,其中有10%的考生家庭选择了每晚500元以上的高星酒店。合肥、郑州两城跻身全国热门预订城市前十。记者探访发现,合肥各大酒店的房间价格都有上涨,距离考点2公里内的中高星级酒店更受欢迎,酒店防疫措施是考生和家长们关心的重要因素。

10%考生选择每晚500元以上酒店

飞猪数据显示,各主要城市高考期间酒店房价有不同幅度的上涨,二线城市涨幅甚至超过一线;合肥、郑州两城跻身热门预订城市前十。携程数据显示,合肥高考房均价295元,近10%的考生选择了每晚500元以上的高星酒店。

随着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考点离家较远的考生为了能够缩短交通时间,往往会在高考期间选择在考点附近的酒店入住。这直接导致了考点周围的酒店房源稀缺。近日,记者对合肥六中和合肥九中两个考点门口的酒店进行了走访,发现考点周边酒店早已被订满,且房价也水涨船高。

“考点安排通知出来当天,就有70%-80%的房间被预订了。现在所有的房间都已经被订满了。”合肥市第六中学(南区)校门口的一家宾馆老板说道:“高考期间的房间预订率是平时的两倍左右。”截至7月3日,合肥九中附近的汉庭酒店房间预订率已达到70%。而格林豪泰酒店早在6月23日预订率就已达到了70%。与众多星级连锁酒店相比,与合肥六中相隔一条街道的一家条件较差的小旅馆也仅剩下一间单间,其他房间早已被预订。

高考期间最受欢迎的房型是标间,截至7月3日,合肥六中(南区)附近酒店仅剩下大床房和单间,标间兜售一空。

酒店卫生成家长关注焦点

疫情防控背景下,距离近、安静和品质是家长们预订“高考房”的关键因素。距离考点2公里内的中高星级酒店更受欢迎,酒店卫生消毒等防疫措施也是考生和家长们关心的重要因素。

合肥八中附近的一家酒店特别成立酒店防疫工作小组,所有员工都通过核酸检测,并完成“健康自我申报表”的填报。每天进入酒店的员工和宾客都会严格执行体温测量、安康码检查和行程码检查。酒店各区域每天分时段进行消毒处理,电梯内、公共卫生间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毒。电梯内一次限乘5人,营业区排队间隔1米。

“今年考生预订房间时,多会询问酒店消毒防疫工作。”峨眉山路上的合肥摩恩大酒店位于合肥一中和四十六中附近,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影响,入住人员要准备好相关证件。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实习生 张晓丽 陈飞婕

新闻推荐

今天下午考点开放

本报讯记者从市考试院了解到,今天下午4点后,市区24个考点将对考生开放,考生可携准考证、身份证前往“踩点”,家长可陪同...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行经考场减速禁鸣2020-07-06 04:26
评论:(合肥“高考房”均价达295元 跻身全国热门预订城市前十;酒店卫生成家长关注焦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