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合肥大型建筑“变绿” 一年节电超过千万度 国家公共建筑能效提升, “合肥模式”效益显著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06 05:02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让大型建筑改造“变绿”,全市一年能节电1130万度,还可以减排大量的二氧化碳。7月5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公布国家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建设成绩单,建筑节能“合肥模式”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实施改造的重点城市项目达48个

早在2017年,合肥市就被列入全国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为了做好重点城市节能实施工作,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向社会和各县市区、各部门公开征集节能改造项目,积极探索绿色建筑节能“合肥模式”。

截至目前,合肥市已经公示了五批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改造项目,共计48个。其中,商业超市类项目29个,面积65.62万㎡;办公类项目8个,面积30.88万㎡ ;学校类项目8个,面积41.61万㎡;医院类项目3个,面积19.39万㎡。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项目41个,面积119.20万㎡,占比75.68%,目前已经通过验收项目17个,改造面积31.85万㎡,已拨付财政奖补资金330.84万元。

针对公共建筑建立用能约束机制

近几年来,合肥百货大楼、安徽省立医院急救中心、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等公共建筑都进行了可再生能源系统改造,通过对既有公共建筑内的供暖通风空调系统、照明系统、可再生能源系统、生活热水系统、节水系统、冷链系统、能耗监测与控制系统等实施科技升级,节能效果明显。

据统计,已验收的17个节能改造项目中,节能率最高达到47.30%,平均节能率23.25%,年总节电约1130.91万度,折合标煤约330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0.82万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依据国家相关通知规定,合肥市成为国家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后,计划从2018年至2020年实施完成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157万㎡,改造项目平均节能率不低于15%。

今后,还将建立用能约束机制,大力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比例不低于40%;同步开展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相关政策、技术标准及科研等配套能力建设。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合建宣

晨报制图 李绍山

新闻推荐

今天下午考点开放

本报讯记者从市考试院了解到,今天下午4点后,市区24个考点将对考生开放,考生可携准考证、身份证前往“踩点”,家长可陪同...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合肥大型建筑“变绿” 一年节电超过千万度 国家公共建筑能效提升, “合肥模式”效益显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