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加油吧 乘风破浪的少年!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07 00:36   https://www.yybnet.net/

7月7日,因疫情推迟的2020年高考将正式拉开帷幕。昨日下午4时,安徽各地考生到各考点实地查看自己的考场、座位等信息,熟悉考场环境。特殊防疫情况下,考场准备的怎样了,怎么进入高考考场,防疫措施如何保障?星报记者来到合肥市多所考点实地查看。   

注意 进考场有这些新变化

合肥第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考生们间隔安全距离走进体温测量通道进行测温,安静有序地进行考场“踩点”。记者在该考点注意到,今年的考点和往年相比是特殊的,考点入口设置了体温测量通道,所有进入考场人员均须接受体温测量。考点大门外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的标识以及考场的安排表和立体示意图已经全部张贴到位。

“作为今年高考新增考点,第五十中学蜀外校区考点安排了28个考场,此外还安排了1个备用考场和3个隔离考场。” 合肥第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考点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相关部门提醒,考生和送考人员,一定要掌握好时间,提前出行,尽管错开出行高峰期到达考点。加油吧,乘风破浪的少年!

护航 考点外交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7月7日,2020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记者昨日下午3点多在合肥八中高考考点处看到,众多考生和家长在查看考点信息,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测体温合格后进入学校,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

据了解,为保证道路安全畅通,保障送卷、阅卷及考试相关车辆的正常快速通行,合肥市交警公巡一大队将在考试期间,对该考点周边路段(徽亳路)实施交通管制。“每年都有忘带准考证、丢失准考试的考生,有突发情况可以向我们寻求帮助!”一中队唐姓负责人表示,考试期间将加强周边道路的警力部署,快速、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道路的有序通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记者探访发现,该考点附近习友路以及祁门路、匡河路有部分临时停车位。考生可乘41 路、43 路、162 路、166 路等到“八中”站下车;也可乘坐518 路到“兴园”站下车,然后步行至考点。所有考生及与考试有关人员均从学校东门测温进校,117-136考场从学校南门(习友路上)出校;97-116考场从西门(匡河路上)出校;77-96考场从东门(徽亳路上)出校。

太险 女考生看考场走错校区

“实在是太险了!我走错校区了。”走出考场,刚看到父亲,小吴一脸苦笑,“我应该去南二环那边的学校,幸好今天来看考场了。”

7月6日,记者在合肥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门口看到,一位女考生走出校门,向一旁等待的父亲吐槽自己走错考场。

小吴告诉记者,自己对这边不太熟,搜索地图时,也没有仔细看,错把合肥五十中天鹅湖校区当成了蜀外校区。

“我走进去找座位,看了一圈也不对,就有点慌了。”小吴告诉记者,一开始,自己也没想到会走错考场,后来找老师一问,才知道是自己走错了。

小吴的父亲也表示,幸好今天前来看了考场,不然明天考试走错考场,那就真麻烦了。

随后,小吴在父亲的陪同下,前往合肥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

记者发现,今年合肥考区普通高考考点安排表中,合肥五十中天鹅湖校区、贵池路校区和蜀外校区均是考点。

合肥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的工作人员提醒,合肥五十中天鹅湖教育集团蜀外校区是今年新增的考点,各位考生和家长需仔细查看考场信息,不要走错考场。

新闻推荐

鼎助健康人居新变革 金寨恒大养生谷来了

○项目实景图○项目实景图如果说,以往人们对房子价值的定义更多的是地段、地段、地段,那么如今乃至未来,房子的...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油吧 乘风破浪的少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