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夏日“廉风”润民心 作风更严举措多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07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丈夫为志,穷当益坚,老当益壮。”廉政格言警句、二十四孝成语故事、榜样人物风采……近日,随着合肥市蜀山区小区“五好”建设工作启动,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立刻行动起来,在西园新村内打造孝廉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

“孝廉文化墙共绘制6块画板,分为‘孝’‘廉’两个专栏,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向居民展示廉政知识与传统孝道文化。”三里庵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其胜介绍,一侧以传统故事“二十四孝”为主要内容,另一侧则以普及廉政知识为主。配图文字念来朗朗上口,不少市民在墙前驻足观赏。“画得好,还能教人学会做人的道理。”社区居民赵本英说自己常在广场上散步,文化墙完工后,她经常带2岁的孙女来观赏。“孩子虽小,但也要耳濡目染一下。”此举仅是该街道开展廉政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街道开展“蹲点式”谈心谈话监督工作,进行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多角度、面对面的精准监督,对领导干部进行“政治体检”,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教育并提出工作要求。认真梳理街道各部门权力清单、服务清单,对廉政风险点逐一梳理。

截至目前,梳理问题六十多个,通报三次,为企业复工解决难题,走访企业五家,文明创建深入发现问题并建立台账。此外,三里庵街道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活动,定期在辖区电子屏上播放廉政微电影,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三个以案”剖析讨论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座谈形式宣讲廉政文化知识,弘扬廉政文化,营造廉政氛围。

新闻推荐

找一个对的人 陪你共度余生

遇见一个对的人,真的很难。很多人问,什么是对的人?其实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是对的人?直到有...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夏日“廉风”润民心 作风更严举措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