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考前半小时 又见考生忘带准考证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7-09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昨天是高考第二天,考生对考点以及道路交通情况已不再陌生,然而在合肥一中考点,当天早上仍发生了一起考生忘带准考证的事件,好在其及时向身边的城管队员求助,随后城管队员联系了交警铁骑,最终10分钟化险为夷。

7月8日早上8:25左右,滨湖城管办的3名城管队员正在合肥一中考点进行现场秩序的维护,这时,突然一名考生家长急匆匆地跑过来,表示其早上出门时忘记携带准考证了,到了考点需要检查环节才意识到,当事家长表示,考试期间他们暂住在滨湖新区一家酒店内,此时距离考试只剩30分钟,考虑到短途出行,铁骑的出行效率最高,城管队员立即联系了该考点附近的交警,8:30合肥铁骑车辆出发,立即前往考生入住的酒店。

据城管队员卫明介绍,由于及时行动,当天只用了15分钟左右就将准考证拿回,考生得以顺利进入考场。卫明介绍说,高考第一天考生和家长找错考点的情况,在西藏路就已发生3起,忘带准考证在该考点还是第一起,希望考生和家长在应对重大考试等活动前,做足准备工作,切忌“犯迷糊”。

新闻推荐

少年班考生:还有很多作业等着我

昨日下午,随着高考最后一门考试的结束铃声响起,合肥三十八中考点,考生陆续走出考点,相比其他,这里的考生显得年龄更加偏小一些...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前半小时 又见考生忘带准考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