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六银行将向蔚来综合授信104亿元 蔚来中国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署 合肥已形成新能源汽车完整产业链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1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的未来有蔚来,蔚来的未来看合肥。

2020年7月10日上午,一场特别的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蔚来中心举行。仪式上,6家银行将向蔚来中国综合授信104亿元,这笔资金将用以支持蔚来中国业务的运营与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蔚来累计融资已超百亿元,同时也交出了一份不错的阶段性成绩单——今年二季度,蔚来汽车交付量达1.03万辆,同比增长190.8%,再创历史新高,首次实现季度销量破万的成绩。

6家银行将向蔚来中国综合授信104亿元

2020年4月29日,蔚来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时隔数月,蔚来联合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等6家银行在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蔚来中心举行了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6家银行将向蔚来中国综合授信104亿元,这笔资金将用以支持蔚来中国业务的运营与发展。

落户合肥不到三个月,蔚来如何取信六家银行并获得104亿综合授信?作为参与此次签约的银行方代表,建行安徽省分行行长方华平在发言中给出了答案。“蔚来汽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民族品牌,与合肥市工业立市的战略高度契合。金融机构与蔚来牵手既支持了蔚来的发展,也支持了合肥的产业转型升级,打开了自身发展的新空间,是维护‘六稳’‘六保’大局的有力举措。”

“两个多月前,蔚来中国总部与合肥正式牵手。当时,李斌董事长说过,这次合作让他再次感受到了合肥效率,同时对蔚来在合肥的发展充满信心。”在方华平看来,李斌的自信是对合肥发展环境的信任,而这无疑是产业转型升级中谱写的合肥故事,也是合肥产业图新图强的奋斗硕果。“在这些美好的故事里,金融业是亲历者、见证者,也是身体力行的推动者。城市产业往哪里发展、金融就往哪里赋能,这是金融业鲜明态度。六家银行为蔚来综合授信是为其发展注入金融动能。银行业的金融‘活水’与合肥的‘创新’基因定会融合裂变,共同构建新能源产业升级与绿色金融融合发展新生态,打造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的未来。”

蔚来来肥后实现了单季交付数破万

“2020年以来,蔚来已累计融资超100亿人民币,如今再获百亿银行授信,蔚来不仅解决了潜在的现金流问题,还重新赢回了市场的信心。”对于这笔高达百亿的授信,蔚来将如何使用?蔚来“掌舵人”李斌也在发言中回答了这个问题,“银企战略合作的签约,将加快蔚来中国总部的建设与业务发展。蔚来中国将与各银行在企业账户体系搭建、供应链金融、汽车金融等业务领域展开广泛合作。下一步,蔚来将增加合肥团队规模,并深化与本地供应链的合作。”

在李斌看来,企业基本面的好转,是蔚来重获市场青睐的根本原因。据了解,蔚来在6月交付3740台,再创月度新高。“自3月以来,蔚来已连续四个月实现环比上涨,6月交付数同比增长179%。蔚来2020年上半年累计交付14169台,同比上涨87.9%,其中二季度交付10331台,首次实现单季交付数破万。”

与此同时,蔚来正不断拓展销售网络。“截至7月10日,蔚来已在全国开设130家门店,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 84座城市。蔚来的补能网络建设也紧密进行中,自今年4月5日起,平均每周都有一座换电站落成,总计已建成135座换电站,覆盖59座城市。”记者从蔚来获悉,2020年内将建成超50座换电站。“6月28日,蔚来公告已实质性完成蔚来中国的注资,其中蔚来完成注资25.56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方完成注资48亿元人民币。加上本次六家银行的104亿元综合授信,蔚来中国的建设正快速进入实质性阶段。”

合肥已形成新能源汽车完整产业链

今年2月25日,蔚来汽车与合肥市签署了关于蔚来中国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将获得合肥市的战略投资。6月28日,蔚来公告已实质性完成蔚来中国的注资,其中蔚来完成注资25.56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方完成注资48亿元人民币。7月10日,蔚来与六家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将获得104亿元综合授信。

快节奏、高效率成为蔚来项目在肥发展的“主题词”。

“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以来,围绕建立总部管理、研发、销售服务、供应链制造一体化基地的建设目标,各方面工作推进有序、进展有力。本次6家金融机构授信额度超百亿元,为蔚来发展提供了更为充裕的金融支持,必将有力推动蔚来中国总部项目建设,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快形成创新引领示范。”记者从仪式现场了解到,作为城市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方向之一,合肥相继实施了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江淮蔚来新能源汽车、长安汽车二期等50多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重大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现已集聚蔚来、江淮、国轩高科等上下游企业120余家,形成了涵盖整车、关键零部件、应用、配套的完整产业链。

目前,合肥已建立由市领导任链长的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推进机制,“未来将以头部企业为引领,着力建设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之都。”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乐天茵子

新闻推荐

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成效明显瑶海区获省级表扬

本报讯7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瑶海区举行的全国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阶段性评估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因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成...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5号线 抢先看2020-07-11 00:59
评论:(六银行将向蔚来综合授信104亿元 蔚来中国银企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署 合肥已形成新能源汽车完整产业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