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国内首款可量产低成本无人驾驶摆渡车在肥落地 江如海:创新创业,推动成果转化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11 00: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围绕低成本无人驾驶系统,带领团队实现由技术到产品的成果转化;突破无人驾驶从高额研发到低成本量产的行业瓶颈,带领技术团队研发出了国内首款可实现量产的低成本无人驾驶摆渡车……合肥中科智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如海,多年来专注于无人驾驶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推动传统车辆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

推动成果转化,无人驾驶产品落地

2018年8月,江如海以技术成果转化、无形资产作价入股的方式,与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发起组建合肥中科智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智驰”),以公司化运作,推广区域短距交通无人驾驶产品。

由于技术的先进性和产品应用的广阔性,中科智驰成立之初就获得了数百万元的股权投资,并吸引了许多专业投资机构的关注。秉承“推进智能车辆技术发展,打造智慧出行新模式”的愿景,以“节能减排、降低人力劳动强度、提高出行效率”为使命,多年来,该企业专注于无人驾驶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并牵手上下游企业,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科技产业。

目前,江如海围绕低成本无人驾驶系统,带领团队已经研发出一系列的无人驾驶车辆。其中在交通领域,打造了无人驾驶小蚂蚁、无人驾驶公交车,打造城区开放场景的智能车辆运营示范;在物流领域,研发的无人驾驶牵引车,实现点对点之间的物资转运,减少人力投入和提高作业效率;在安防领域,研发的无人驾驶巡逻车能够满足各种辐射、污染、生化等恶劣环境的安防监控预警工作。

突破行业瓶颈 实现低成本量产

2019年4月,江如海通过在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研发的技术成果,带领技术团队研发出了无人驾驶摆渡车,将成本控制在10万元以内,相对之前其他同行研发的几十万至上百万元的无人驾驶车具有极大的价格优势,突破了无人驾驶产品从高额研发到低成本量产的行业瓶颈。

团队研发的这款产品也是国内首款可实现量产的低成本无人驾驶摆渡车。2019年,无人驾驶摆渡车在合肥包河智汇工园、安徽万通学院进行实际运营示范,同时在广州、南京、扬州、株洲等地进行了应用。

目前,在江如海的带领下,初创期的中科智驰获得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区雏鹰企业、高新技术培育企业等荣誉,团队人员和公司规模正持续扩大,向着成为国内无人驾驶领军企业的目标积极迈进。江如海带领团队在技术转化成实际产品应用的同时,也在无人驾驶车辆技术领域获得十余项知识产权授权。以无人驾驶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为“引擎”,江如海将继续推动传统车辆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智能化信息化的发展。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司晨

新闻推荐

竹荫里社区:聚焦“双提升”,共筑平安墙

“我昨天收到社区双提升宣传短信了,觉得我们小区治安很不错,住在这里幸福感、安全感都特别强。”7月9日,合肥市蜀山区西...

合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肥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内首款可量产低成本无人驾驶摆渡车在肥落地 江如海:创新创业,推动成果转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