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乘客心脑血管堵塞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7-11 00: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万分感谢公交车驾驶员,在紧急关头挽救了我的生命。”7月10日上午,高先生向记者回忆起当天的事发经过,依然心有余悸。6月27日上午,他在乘坐70路公交车时,突发心脑血管疾病。驾驶员林童在乘客的支持下,立即改变路线,将高先生送至医院。最终,高先生转危为安。

今年52岁的高先生告诉记者,6月27日9时14分许,他在乘坐70路公交车时感到身体不适,“当时我全身麻木,手脚无力,呼吸困难,后来送到医院后,我才知道是心脑血管堵塞。”

当班公交车驾驶员林童介绍,他当时行驶到包河大道观音庙站附近时,车上传来阵阵呼喊声,“当时高先生说他手脚无力,全身发麻。我当即靠边停车,拨打120求助。”

由于高先生身体状况很危急,路上车辆又多,考虑到时间问题,林童当机立断直接开车将乘客送到距离现场最近的长江医院。在与医院医护人员对接后,林童才放心离开,随后将车辆调头回到包河大道继续营运。

7月9日上午,康复后的高先生来到葛大店公交站房,将一面写着“积善德助人,行大义情满”的锦旗交给林童。

合肥公交集团第一巴士公司负责人表示,林童这种乐于助人的行为值得大家学习,公司也会对他进行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实习生 孙璐瑶 通讯员 黄俊 顾晓梅

新闻推荐

国盾量子昨上市涨幅一度达1000%

7月9日,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鸣锣上市,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成为中国量子通信领域首家A股上市企业。当天,国盾量子股票...

合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肥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乘客心脑血管堵塞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