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占道地铁口”贴出致歉说明,没署名 本报报道后,已有加紧施工迹象;附近居民期盼早日完工“解堵”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13 10:11   https://www.yybnet.net/

合肥地铁3号线开通半年多,可是,习友路与翡翠路交口东南角的地铁口却迟迟未完工,施工方承诺的完工日期一再推迟。而施工围挡“占道”导致附近交通拥堵多发。本报上周就此事进行报道后,该工地一扫冷清,有了加紧施工的迹象,工地大门上贴出的一纸“情况说明”还向市民致歉。但让市民疑惑的是,这一“情况说明”没有署名和日期。同时,附近市民也表示,更希望看到施工方拿出行动,尽快完工撤除围挡。

昨日,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展示了让附近居民热议的“关于省博物馆站东南角出口未建成的情况说明”,其中写道:“我公司承建的合肥市轨道交通3号线省博物馆站主体已经建成,该站有四个出入口及两个风亭分布在习友路与翡翠路交叉口四个方位,分别是东南角A出入口、东北角B出入口、西南角1号风亭及D出入口、西北角2号风亭及C出入口,现除东南角的A出入口正在施工外,其余3个出入口均已放行。”对于东南角出入口为何迟迟不完工,该“情况说明”解释:“东南角A出入口由于该段结构属于出口斜坡段,顶板标高较高,与现状电力、燃气、自来水等管线交叉,管线侵入通道结构致使该段结构施工复杂,因管线迁改涉及探挖、设计图纸、施工等多个环节,又要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的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不受影响,同时又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现场施工不畅。”“自复工以来各管线协调工作都在积极推动中,自来水、燃气管线已迁改完成,现剩余10KV电缆未完成迁改,各方正在积极推动中。”该说明最后一段表达了歉意:“在此,对施工期间给广大市民出行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这个致歉的情况说明流传出来,我们当时认为是假的。你看都没有一个落款,到底是谁在致歉呢?而且这个站是‘省博物院站’,不是‘省博物馆站’啊。”陈先生说。

这一情况说明到底是谁发布的?昨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再次来到翡翠路与习友路的东南角,发现围挡内施工现场一反往日的寂静,传来机器轰隆的声音,有些市民在水岸茗都小区附近好奇地踮脚往工地里看。“你们报道之后,工地有动静了!”居民李先生说道。随后,记者来到施工围挡东南侧的工地大门,发现大门上贴着陈先生等人议论的“关于省博物馆站东南角出口未建成的情况说明”,的确没有署名和日期。施工场地内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这张情况说明刚刚贴上不久,是施工方贴的,至于为什么不署名,他也搞不清楚。

“我们希望施工方尽早把问题解决了,这才是真格的行动。”陈先生说。

黄丽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安幼教育集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会暨领导干部民主评议会、园长办学社会满意度测评会

2020年7月10日上午,安幼教育集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总结会暨领导干部民主评议会、园长办学社会满意度测评会。庐...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占道地铁口”贴出致歉说明,没署名 本报报道后,已有加紧施工迹象;附近居民期盼早日完工“解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