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合肥 今日巢湖 今日肥东 今日肥西 今日长丰 今日庐江
地方网 > 安徽 > 合肥市 > 今日合肥 > 正文

不用充电的换电车是咋回事? 合肥大街小巷涌现“以换代充”另类电动车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14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我在路边看到一款路基亚换电车,听人说这种车不用自己充电,换块电池就能跑。换电车真有那么智能、安全、方便吗?”近日,市民费先生给本报打来了咨询电话,他对合肥大街小巷涌现的“以换代充”另类电动车感到十分好奇,希望记者能够咨询相关人士予以解答。

费先生的家住在瑶海区新海家园,因为公司离得不远,平时上班,费先生主要靠电动车代步。7月8日,费先生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上班,没想到行驶到半路,电动车就显示没电了。眼看着上班要迟到了,着急的费先生赶忙寻找充电桩,可是绕着路边转了大半圈,也没能看到充电桩。

就在他寻找充电桩的过程中,费先生注意到了路边的哈喽换电柜,上面整齐的码放着8块电池。他看到一名骑着路基亚电动车的女士,来到换电柜,取下电动车电池,换上了柜子里的电池,整个换电过程不足10秒,电动车很快又驶离了现场,这让费先生感到十分新奇。

“我一直以为电动车只能人为充电,没想到还有这种即换即走的换电。”看到别人操作既简单又快捷,费先生也对换电车产生了好感,眼看着自己的电动车即将满5年,费先生也在犹豫着要不要换一款换电车,因此给本报打来了咨询电话。

带着费先生的疑问,记者找到了路基亚电动车。据了解,换电车是哈喽换电联合安徽名牌、 安徽著名商标路基亚电动车,全新打造的新型电动车,它的出现既是为了响应2019年9月,应急管理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号召,也是顺应安徽省提出的设置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的智能安全充电设施。

在智能方面,哈喽换电搭配的是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充换电柜使用了工业级别数控充电系统,集中式充电下,后台会实时检测电池状态,一旦发现异常,柜体会智能断电,并通报云端后台,运营中心会立刻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排查。

在安全方面,哈喽换电的电池采用的是更加安全的磷酸铁锂电池,传统的充电模式下,因环境限制,电动车往往存在过充等违规充电现象,而哈喽换电直接从根源上避免了这一现象造成的安全隐患。

在便捷方面,哈喽换电的过程只需6秒,用户无需扫码,只需打开哈喽换电APP或者小程序就能精准定位离自己最近的换电柜,近500个换电柜遍布全市,最大程度满足用户需求。

路基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换电车正在参加优惠活动,如果顾客有意选购,可以前往门店了解。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卫晓敏

新闻推荐

循环园健身抗疫科普同行

“很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每天都很忙,忙工作、忙家务,其实,大家随时随地都可以健身。下面,我和大家分享集中日常生活中就...

合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肥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用充电的换电车是咋回事? 合肥大街小巷涌现“以换代充”另类电动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